不支持Flash

阿贾克斯搭上欧冠末班车 红白"三剑客"却在离队告别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2: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范加尔的运气似乎随着荷甲常规赛最后一轮痛失冠军而丧失殆尽:短短两周,前阿贾克斯功勋名帅两度败给后辈滕卡特。先是在荷兰杯决赛中点球不敌对手,随后又在欧冠季后赛首回合2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被母队3比0痛宰,阿尔克马尔只能连续第四个赛季参加联盟杯。

  两队都有损伤元气的伤病问题,相比之下,阿尔克马尔还更严重一点。但事实上,应该领先的还是范加尔:罗马尼亚边锋米泰亚第30分钟就因伤被德穆尔换下,前者为阿尔克马尔的后防带来了极大麻烦。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格鲁吉亚老将阿维拉泽又头槌命中横梁,让主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直到第56分钟,队长海庭加才利用佩雷斯的任意球为阿贾克斯取得领先。不久,阿尔克马尔后卫唐克又将德穆尔的边路传中误入自家大门。终场前,亨特拉尔助攻加布里,前巴萨中场为阿贾克斯锁定胜局。这样,阿贾克斯连续第二个赛季侥幸通过季后赛,捞到冠军杯资格。

  赛后从苏格兰回归荷兰的老将阿维拉泽不无遗憾地表示:“这真是耻辱,但这就是足球。我希望明年我们会有更多运气。”阿贾克斯主帅滕卡特则对自己的青年军赞不绝口:“我根本没有布置什么战术,都是小伙子们自己搞定一切。他们绝对是顶尖的球员。”不服输的范加尔则继续把矛头对准了裁判:“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直到我们的造越位战术被裁判宣布无效时。足球是体育,但关键时刻我们从来都没从裁判那里得到好处。”

  范加尔甚至还提到阿尔克马尔在联盟杯上被不来梅淘汰,也是裁判作祟:“小球队赢不了大球队,这非常不公平。我们因为裁判输给了鹿特丹精英,又因为裁判输掉荷兰杯,现在,轮到亨特拉尔越位但海庭加进球有效。我能说什么?”

  对于阿贾克斯来说,这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比赛。去年他们淘汰费耶诺德和格罗宁根,却在

冠军杯第三轮资格赛被哥本哈根淘汰。今年,滕卡特的球队同样面临分崩离析的困境:亨特拉尔、斯内德和格里格拉都将告别,如何打造一支能在9月征战冠军杯小组赛的球队,才是滕卡特目前最大的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