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昂六连冠霍利尔提前说分手 德尚下课是为了再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浩阳、谭力报道 尽管率领里昂实现了欧洲五大联赛中前无古人的六连冠,但霍利尔还是决定不再执教里昂,2005年霍利尔和里昂签订的三年合同中,有条款规定在第二个赛季结束后双方可以选择提前中止合同,因此霍利尔表示“在雅典观摩冠军杯决赛时下定决心下赛季不再执教里昂”。

  先歇一年再说

  早在霍利尔正式决定离开里昂之前数周,法国国内数家媒体都曾经对“霍利尔是否会留在里昂”展开民意调查,结果无论是法国最有名的足球杂志《法国足球》,还是在体育网站足球365上,都有超过半数的球迷不支持霍利尔连续第三年执教里昂。而在当时,英国媒体曾经报道英超的数家俱乐部也向霍利尔抛出了橄榄枝,其中最有可能的是纽卡斯尔和曼城两队,不过前者已确定由前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执掌教鞭,而正在和前泰国总理他信谈判相关收购事宜的曼城,则因为泰国人的喜好,而将意大利人拉涅利列为了新帅的第一人选。

  如果果真如霍利尔本人所说,在接下来的至少一年时间内他不会再掌教鞭,他也不会无事可干:他目前还兼任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上周前往雅典即受邀观摩

冠军杯决赛并进行技术分析,而法国国家足球技术委员会的大门更是随时为他敞开。

  德尚下课为上课?

  在霍利尔走后,谁来接掌法甲巨无霸的教鞭颇为引人关注,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在上周末法甲结束之后已经表示最多一周之内就将确定新帅人选,这也是为了不耽误球队在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招兵买马。奥拉向法国媒体透露“在上周六已经和一些教练谈过,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而颇为巧合的是,同样是在上周六,

尤文图斯提前锁定意乙冠军,赛后法国主帅德尚立即提交辞职,在将近深夜的时候,尤文图斯官方已经发布消息,称俱乐部已经和德尚协商决定和平分手。这样的消息不能不让人把德尚和里昂联系起来,奥拉在早些时候就表达过对德尚的欣赏,而后者曾率领不算强大的摩纳哥打入冠军杯决赛的经历也是奥拉所看重的———已经在法甲独孤求败的里昂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在冠军杯赛场取得突破,而这恰恰是霍利尔在两年之内所没有能够实现的。

  除了德尚之外,本赛季率领索肖队爆冷夺得法国杯冠军的佩兰也是未来主帅候选之一,不过佩兰的名字和里昂正式联系在一起,源于霍利尔去职的新闻发布会后记者对于奥拉的提问,当时奥拉面对记者关于新帅的提问,只表示新帅应该会讲法语,而记者提出了佩兰会否也是候选人,奥拉的回应则是微笑着说“可以这么说”。佩兰的最大弱点在于他在强队如马赛并没有成功的经验,更谈不上率里昂取得冠军杯突破的把握。至于曾经一度被法国媒体提到的里皮,在德尚下课之后已经成为尤文图斯新帅的大热候选,来里昂的可能性可以说微乎其微。

  老将们纷纷续约

  霍利尔的走人对于里昂的球员也有不小影响,由于霍利尔如同温格奉行30岁以上老将续约一年一签,导致里昂核心小儒的转会传闻一度甚嚣尘上,但不久之前小儒成功和里昂续约2年,也一度被看成是霍利尔走人的讯号,因为里昂的体育经理拉孔贝一直是力主续约留下小儒尼尼奥的,霍利尔走人是否与拉孔贝的权力之争有关一直是法国媒体猜疑的焦点。

  至于队中另外一名大牌法国国门库佩,奥拉已经明确表示库佩“下赛季99%会留在里昂”,如今霍利尔已走,库佩续约谈判的内部阻力已经几乎没有,而如果里昂新帅魅力足够,能够让库佩感到在冠军杯赛场能有所作为,那么国门留下基本不会有什么问题。另外尚存疑问的还包括里昂前队长卡萨帕,因为和霍利尔不合、几乎在下半赛季没有出场的巴西老将曾一度宣布赛季结束后肯定离开里昂,但如今霍利尔走人让还希望留在欧洲发展的他又有了新的考虑,另一位受益的老将或许还有维尔托德,他已在上周日公开表态希望球队加强实力在欧洲赛场发起新一轮冲锋,这说明他留队也不会有太大疑问,而同样被霍利尔处罚过的巴西射手弗雷德留队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增强。

  另一位重量级人物马卢达则基本没受到霍利尔走人的影响,他和之前一样,依旧在法国电视一台公开表示自己夏天有可能转会,他也许才会是奥拉延续每年卖一个高价球员赚钱政策的最佳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