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复仇利物浦全程记录 这一次拒绝逆转拒绝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4: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雅典的确是米兰人的福地,1973年他们在这里1比0力克利兹,赢得优胜者杯冠军,1994年又在这里4比0横扫巴萨,捧起冠军杯奖杯,而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他们又在这里2比1力克利物浦,历史上第7次称雄冠军杯,同时也报了两年前被利物浦大逆转的一箭之仇。

  幸运的第一球

  两支球队都是冠军杯上的大赢家,前51届冠军杯联手揽下11座奖杯,是皇马之外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利物浦5次夺冠都是穿红色主场队服,而对手都是穿白色球衣,其中自然也包括“伊斯坦布尔之夜”,米兰6次夺冠5次穿白色球衣,今年仍然选择了自己的幸运色。两年前米兰人开场不到1分钟就进球,今年换成利物浦先发制人,开场不久杰拉德长传转移右路,后点跟上的彭南特没有碰到皮球。米兰很快也还以颜色,第5分钟皮尔洛分球,扬库洛夫斯基传中被卡拉赫破坏,随后米兰右路传中和右路角球都选择了第一点,但同样被对手直接破坏。

  曾在决赛中交手的老对手再碰面,冠军杯历史上共五次,米兰占三次。两队彼此知根知底,卡卡和杰拉德都受到限制,状态出色的彭南特成为

利物浦的主攻手。第7分钟彭南特传中被马尔蒂尼铲断,第10分钟彭南特前场断球后和库伊特二过一突入禁区,但在射门时受马尔蒂尼的铲球干扰而操之过急。第12分钟利物浦长传,杰拉德头球摆渡,又是彭南特反越位成功后横传,杰拉德凌空射门没有打正部位。扬库洛夫斯基在防守时明显吃力,彭南特多次和马尔蒂尼直接对话,有意思的是,1989年马尔蒂尼首次随米兰捧杯时,彭南特只有3岁。马尔蒂尼第8次在冠军杯决赛中出场,追平了
皇马
传奇巨星亨托的纪录,但他体力上也远不如年轻的后辈,只能利用经验限制对手。

  彭南特的冲击很有效果,利物浦频频通过右路突破后的转移寻找机会。第22分钟彭南特右路传中交给后点的杰拉德,后者禁区外抽射打高。第24分钟故伎重施,岑登打门没有吃准部位,反倒成了一次极具威胁的横传,阿隆索禁区外远射稍稍偏出。第31分钟又是彭南特横传,里塞远射高出横梁。第35分钟彭南特前场断球交给杰拉德,后者妙传库伊特,可荷兰人的射门被后卫挡出。第38分钟彭南特再次抢断成功,可惜被对方破坏。

  卡卡则被马斯切拉诺牢牢盯住。第16分钟卡卡禁区外胸部停球突然远射,但角度太正被雷纳轻松抱住,这是巴西人上半时唯一一次射门。第24分钟卡卡马赛回转晃过里瑟,但在右路突破时被马斯切拉诺铲断。第39分钟卡卡带球反击再次被马斯切拉诺断球,两人上半时3次直接对话两次是阿根廷人胜出。不过第43分钟卡卡在禁区弧顶附近被阿隆索放倒,为米兰赢得一个位置非常理想的任意球机会,正是这个任意球帮助米兰打破僵局,皮尔洛主罚选择中路人墙缺口,皮球碰在因扎吉的身上变线,雷纳猝不及防。这是他在冠军杯正赛中斩获的第37个进球。

  最后时刻的意志

  第59分钟,米兰又一次得到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皮尔洛射门打高。两年前杰拉德为利物浦吹响反击号角,这一次又是他掀起反击高潮,第62分钟加图索后场失误,杰拉德甩开内斯塔的防守突入禁区,但推射远角力量太轻,被迪达抱住。利物浦加快进攻节奏,米兰后防压力陡增,只能利用犯规放慢比赛节奏。第68分钟里塞禁区外重炮轰门偏出。第70分钟库伊特突破被铲断。内斯塔倒地后诈伤拖延时间,米兰的防守更显狼狈。

  本场比赛也是“伊斯坦布尔之夜”后两队的第一次交手,米兰人不愿回忆两年前的大逆转,赛前本尼蒂斯还开玩笑,2005年那次激动人心的大逆转已经载入史册,如果决赛中再来一次的话,“我就该请一位心脏科医生了。”玩笑归玩笑,米兰人的确没有让逆转再次上演,在经历了下半时前半段的煎熬后,安切洛蒂的球队也开始反扑,第76分钟西多夫的射门被后卫挡出,皮尔洛的角球也制造了威胁。米兰不再被动,利物浦则用克劳奇换下马斯切拉诺加强进攻。第79分钟,卡卡底线传中,因扎吉没能控制好皮球,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但3分钟后因扎吉没再错过机会,卡卡直传,因扎吉反越位成功后骗过雷纳,小角度打空门成功,比分变为2比0。

  利物浦没放弃希望。第85分钟克劳奇高质量的远射被迪达托出横梁。第88分钟米兰的进球功臣因扎吉刚被换下,利物浦就利用角球机会扳回1分,阿格尔前点头球摆渡,库伊特后点头槌破门。为避免噩梦重现,安切洛蒂用法瓦利换下西多夫,加强防守的同时也可以拖延时间。“

西红柿裁判”范德尔并未等到补时满3分钟就吹响结束哨,这是意大利人第11次捧起冠军杯,追平了同样11次捧杯的西甲球队。

  米兰出场阵容(4321):迪达/扬库洛夫斯基(78’卡拉泽)、马尔蒂尼、内斯塔、奥多/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西多夫(91’法瓦利)、卡卡/因扎吉(88’吉拉迪诺)

  利物浦出场阵容(4231):雷纳/里塞、卡拉格、阿格尔、费南(87’阿贝罗阿)/马斯切拉诺(78’克劳奇)、哈维·阿隆索/岑登(58’科维尔)、杰拉德、彭南特/库伊特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