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载米兰岁月见证23座金杯 安切洛蒂:他配的上这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58  东方体育日报

  队长、点球手、进球功臣!横幅、掌声、空抛!周六的圣西罗,科斯塔库塔就是唯一的主角。终于,41岁的老比利要和球场说再见了,但这个传奇却已成为永恒!

  阿萨莫阿的头球攻门帮助乌迪内斯领先;第36分钟,古尔库夫推射空门扳平比分。下半时,迪纳塔莱的推射和科斯塔库塔的点球破门让双方再度打成平手。第61分钟,巴雷托小角度捅射得手。2比3,米兰输了,但没有人会在乎比分,大家记住的只有属于科斯塔库塔的精彩。

  开场前,一幅向老比利致敬的巨大横幅格外引人瞩目,科斯塔库塔则带着3岁大的儿子出现在了球场中央。顿时,全场掌声雷动,没有泪水,老比利的脸上只挂着灿烂的笑容。比赛开始了,科斯塔库塔打起了中场,位置的变化只有一个目的,安帅希望他能够用进球为球员生涯画上句号。

  第56分钟,机会来了,古尔库夫在禁区内被拉倒,点球!唯一主角走向点球点,一脚抽射,进了!没有夸张的庆祝动作,老比利仅是展示着招牌式的微笑。反倒是制造点球的古尔库夫半跪在科斯塔库塔身前,用臣服向老将表达敬意,还有爱妻科隆巴里,激动地挥舞着双臂。这粒绝唱入球也是比利职业生涯中的第三粒,上一粒还要追溯到1989-1990赛季。科斯塔库塔赛后打趣道:“我今天的表现就像是名攻击手。”

  随后,安帅换下了科斯塔库塔,结局定格在了精彩的入球。科斯塔库塔依旧拒绝煽情,迷人的微笑,和老朋友们简单的拥抱,一切尽在不言中。告别赛,比利还得到了一幅印有效力年限的锦标旗;此外,他还身披了一件印有字母M(代表米兰)的特殊

球衣,这件球衣将于5月21日在米兰官网拍卖。比赛结束后,所有米兰球员都身披比利的5号球衣冲进球场,将老将高高抛起。

  “这是属于科斯塔库塔的一天,他配得上这一切。一位巨星的退役总是令人感触的,但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一个盛大的庆典。”安切洛蒂在赛后如是说。谈到科斯塔库塔的未来,安切洛蒂透露:“尽管告别了球员生涯,科斯塔库塔还将和我们在一起,做出巨大的贡献,他将在教练的位置上有同样出色的发挥,我希望他留在教练组,他的经验将在下赛季给予球员们很大的帮助,

AC米兰总是善于利用这些财富。”

  1980年3月23日,14岁的比利来到了米兰,1987年2月25日客场对阵维罗纳,米兰处子秀。7次联赛,4次欧冠,还有丰田杯,欧洲超级杯,22年的一队生涯,比利见证了23座冠军奖杯。而他的红黑情缘也远未结束,比利教练将继续见证红黑的灿烂!

  提前获得了下赛季欧洲

冠军杯的资格,对于AC米兰而言,对乌迪内斯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所有人都知道,4天后,真正的主角是散落在看台上的那十多名AC米兰的球员,为了保存体力和避免伤病,他们没有出现在今天的比赛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