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报》王康宁:足总杯一切完美 除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39  足球-劲体育

  足球回家了,就在上周六的新温布利,可是最终让人扫兴的,恰恰是足球比赛本身———作为在新温布利举行的第一场足总杯决赛,人们见到了久违的英国皇室成员(作为足总名誉主席的威廉王子),还有著名的“红箭”飞行表演队,甚至是15匹用来维持赛场秩序的白马(还记得1923年首届温布利足总杯决赛上的英雄比利吗),可就是没有一场堪称经典的决赛。如果不是德罗巴第116分钟的绝杀进球,足总杯决赛要连续第三年通过点球决出胜负,这真是英格兰足球的耻辱!

  至少现在,莫里尼奥和弗格森都不要再对

利物浦的球风冷嘲热讽了———红军虽然也是一支注重防守的球队,但他们在过去连续两年参加的两场杯赛决赛中,都为我们奉献了一场3比3的经典进球大战,甚至当上周六比赛进入加时赛时,都让人不由地想念起神奇的雷纳,还有杜德克的“魔幻舞步”。事实上,当你发现上周六赛前的庆祝仪式竟然长达一个半小时,而全场近一半观众是拿着足总的“招待票”进场(
曼联
和切尔西两队各只有2.5万球迷到场)时,你就不应该再期待什么经典。只不过令人同情的是,很多人为了进入上周六的温布利,还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就在上周五,eBay上还有决赛球票以一张2500英镑的价格成交,而这些球票的原价也高达95英镑;足总杯决赛的最低票价也要35英镑,这在很多英超球队的主场已是最高的一档价位。根据一份英国报纸的调查,一个普通英国家庭(五口之家)如果要从北方赶到伦敦观看这场比赛,全部花费要达到1000英镑:75镑汽油、400镑住酒店、360镑买球票、10镑比赛日杂志、10镑坐地铁、30镑转
出租车
、32镑汉堡包、12镑饮料……

  这样的花费不值得?至少当天出席的近9万名观众恐怕不会这么认为,因为这虽然是一场足总杯决赛,但真正的主角却还是温布利本身。的确,当天温布利的实际到场人数只有89826人,不仅没到理论上的9万最大容量,更是与1923年实际到场的20多万人无法相比,但在现代足球史上,这已经是一个堪称纪录的数字,至少它向世人说明,作为现代足球鼻祖的英国,也终于拥有了一座世界顶级的球场。就从这个意义上来说,10镑一本的比赛日杂志虽然令人咋舌,但也总算物有所值。

  况且,就像《每日电讯》头牌足球记者亨利·温特所说的那样,如今的足球世界里,一场像“伊斯坦布尔决赛”或者去年足总杯决赛那样的精彩对决已越来越稀罕,这也不仅仅是曼联和切尔西这两家的错。惟一令人担忧的是,如果这一趋势延续下去的话,今后温布利的上座率恐怕都很危险。或者与其坐以待毙,倒不如就像球场设计师最初建议那样,在球场顶部的钢铁彩虹上安装可以滑动的观光缆车,等平时没有比赛时就充当伦敦的第二座摩天轮———第一座叫“伦敦眼”,就在市中心的大本钟脚下。

  再或者,我们根本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太在意什么。“当进球出现在那么晚的时候,你也根本无法再挽回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失败者的爵爷弗格森倒也没有特别伤心的样子,“我们的球员太疲劳了,而我也不止一次经历过类似的打击。然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接受失败,而且继续前进。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会在明天一早平静地醒来,然后继续我的生活。”你看,就连视胜利重于生命的爵爷都没把这场比赛当回事,那我们还要计较什么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