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里奥完成1000球夙愿 "独狼"一生谱写惊世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6:36  新浪体育
罗马里奥完成1000球夙愿"独狼"一生谱写惊世传奇

此瞬间,成永恒

罗马里奥完成1000球夙愿"独狼"一生谱写惊世传奇

横坐标年份,纵坐标是进球数/场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罗马里奥在巴西甲级联赛中终于打进了他的第1000个球,“独狼”说:“我把这些献给我的家庭,我的孩子,这是最真实的情感,这是我生命中最特别的时刻。”>>>点此祝福独狼千球伟业

    ·视频-罗马里奥第1000球回放 右脚完美搓射创历史

  罗马里奥-德-索萨-法里亚,没错就是他,做到了足球史上只有球王贝利做到过的事情。难以企及的千球目标,如今光环终于降临到了41岁的巴西独狼身上。从达加玛到达加玛,罗马里奥用22年完成了这个常人无法完成的任务。而一道足球的绝美弧线,也必将闪耀罗马里奥传奇的一生。

  1966年1月29日,罗马里奥出生在里约热内卢。巴西,一个洋溢着桑巴热力的国度,当然还有令人魂牵梦系的足球。从AC奥莱里亚(青年队)开始踢球的罗马里奥,第一次进入一队正是达加玛,此后罗马里奥辗转欧洲、南美、亚洲、大洋洲、北美,先后效力埃因霍温、巴塞罗那、弗拉门戈、巴伦西亚、弗拉门戈、达加玛、弗鲁米嫩塞、阿尔萨德、弗鲁米嫩塞、达加玛、迈阿密、阿德莱德联队、达加玛。

  在正式比赛中,罗马里奥终于打进了1000粒进球,在足球史上只有球王贝利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巴西国家队,罗马里奥排在总射手榜的第三位,而在巴西国内联赛,6次荣获金靴殊荣,排在总射手榜的第二位。1994年,帮助巴西捧起世界杯的罗马里奥也捧起了职业生涯唯一一次

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著名球星马拉多纳在自传《我是迭戈》中这样评价罗马里奥:我从没看过能有前锋像他一样,一个难以置信的终结者。而马拉多纳也丝毫不犹豫的将罗马里奥列入自己的梦之队阵容。

  22年的足球生涯,罗马里奥的履历表足以称得上丰富。让我们共同来回忆“独狼”一粒粒嗜血的进球,一个个辉煌的顶点。

  俱乐部生涯:

  像所有里约热内卢贫民窟中的孩子一样,罗马里奥完全是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坚持才走出了不一样的路。职业生涯的第一站是瓦斯科-达加玛,1987/88赛季罗马里奥拿到了第一个州冠军。之后被维瑟尔发掘,加盟了荷甲巨人埃因霍温,1989、91、92年,罗马里奥三夺荷兰联赛冠军。之后独狼来到了让他大红大紫的西甲劲旅巴塞罗那,93-94年,罗马里奥与斯托伊奇科夫、瓜迪奥拉、劳德鲁普、科曼等人造就了伟大的巴萨梦之队。罗马里奥本人不仅帮助球队拿到了联赛的冠军,同时33场进30球的纪录更为人津津乐道。

  1993-1994,是罗马里奥最风光的两年,他凭借在巴塞罗那和美国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先后捧起银球和金球。1995年,罗马里奥离开了欧洲,回到了祖国,加盟了弗拉门戈俱乐部。而在巴伦西亚低迷的状态,也让他错过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1999年,罗马里奥重新回到了弗拉门戈。

  2000年,罗马里奥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当年,就捧起了南美共同市场杯、巴西联赛冠军和美洲杯的冠军,自己也捧起巴西年度最佳球员的奖杯。02到04,罗马里奥罗马里奥转会到弗鲁米嫩塞,由于与主教练的矛盾,在05年罗马里奥回到了达加玛,当年,已经接近40岁的罗马里奥单赛季打入22球,成为联赛的最佳射手。

  2006年,年满四十的独狼远走美国,加盟迈阿密FC队,与94年国家队队友金霍成了队友,23场联赛中打入了18粒进球后,罗马里奥来到了澳大利亚,加盟阿德莱德联队。现在,罗马里奥重回达加玛,目标只有一个,1000球计划!

  国家队:

  在国家队,罗马里奥打入7球,帮助巴西赢得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银牌;代表巴西队征战了1990和1994两届世界杯。在为国家队效力的70场比赛中,他打入55球,身前的两人是贝利和罗纳尔多。

  1993年,由于在巴萨的成功,罗马里奥被国家队征召出战美洲杯,在一场比赛中佩雷拉并没有安排罗马里奥上场,当时独狼对此非常不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自己知道来了但是踢不了比赛他根本不会从西班牙赶来国家队。而这也成为佩雷拉封杀罗马里奥的直接原因。

  就这样,巴西出征世界杯资格赛的名单中并没有罗马里奥的名字,而巴西跌跌撞撞的表现更是令人惊出一身冷汗,败给玻利维亚后,桑巴军团必须完成在马拉卡纳球场击败乌拉圭的任务,记者和球迷共同呼喊一个人的名字-罗马里奥。佩雷拉终于没有固执的排除罗马里奥,凭借独狼的梅开二度,巴西2比0完胜乌拉圭,顺利进入美国世界杯。

  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中,罗马里奥和贝贝托联袂锋线,为巴西捧起了第四座世界杯金杯。罗马里奥个人打入5球,小组赛一场一球,对荷兰和瑞典的比赛也有建树。赛后,罗马里奥也被投票选为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

  此后,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的组合横空出世,恐怖的攻击组合却被球迷亲切的称为“RO-RO”组合,在97年

联合会杯的比赛中,RO-RO在一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分别上演帽子戏法,6比0横扫澳大利亚,成了RO-RO的巅峰之作。

  1998年和2002年,罗马里奥都没能入选巴西队征战世界杯的大名单。98年是因为被检查出肌肉有受伤的情况,从而没能出现在法国,而02年巴西预选赛的表现如履薄冰,包括巴西总统在内的所有巴西人都建议斯科拉里招罗马里奥入队,不过倔强的大菲尔还是固执的拒绝了这个提议。两届比赛,巴西分别夺得了亚军和冠军。2005年4月28日,罗马里奥踢了他最后一场国家队的比赛,巴西3比0战胜危地马拉,罗马里奥本人打入第二个进球。

    ·视频-罗马里奥第1000球回放 右脚完美搓射创历史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