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利物浦1人成心病 当年我想选切尔西但米兰选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前往演播室会见卡卡的路上,我经过了两个以卡卡为主题的宣传牌,其中一个他西装笔挺扎紧领带,另外一个则是休闲装打扮,我们身处米兰时尚地区的托托纳区,它的酒吧、画廊和时装展示都闻名于世。和卡卡交谈30秒钟之后,我就明白为什么时装设计师都愿意借用他的白净面孔和文雅微笑来提高自己产品的品位了。

  谦虚

  “对阵利物浦的决赛不是复仇,”卡卡告诉欧足联官网的记者说:“两年前他们夺得冠军,这是个事实。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今年的决赛上,这是个好机会在冠军联赛上留名青史。在决赛中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决赛后我们对此深有体会。”在2005年冠军联赛决赛中,卡卡在上半场利用快捷的跑动和精准的传球给利物浦造成了很大麻烦。

  挑战利物浦

  两年之后另外一支英格兰球队看到了最好的卡卡,他在客场对阵曼联的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中梅开二度,回到圣西罗的主场后又是卡卡首开纪录把

AC米兰推向胜利,曼联队员似乎永远赶不上他的节奏或者被他的视野所迷惑,卡卡总是能在曼联的四后卫面前找到空间。卡卡在对比两队时说:“对阵利物浦比打曼联困难一些,他们很注意切断对手的进攻路线,曼联喜欢攻势足球,但也给对手很多发挥空间。利物浦的整体组织很出色,他们的教练很优秀,我们对贝尼特斯和杰拉德非常了解,利物浦不是靠某个人在踢球,他们是一个整体型打法的球队。如果你非让我从利物浦队中选择一个核心,那么我认为是杰拉德,他是一位领袖,是他们攻防的一个基点。”

  努力工作

  卡卡对于AC米兰的意义重大,作为最好的传球输送者他一直在进步,他对来自媒体和球迷需求保持关注和耐心,证明他不会让胜利冲昏头脑,他处在自己足球生涯的巅峰,但他坚持说:“我仍有很大发展空间,还有很多我值得学的东西,如果非要把我和其他球员作比较,那就让记者和教练去做吧,我只想努力工作变得更好,成为冠军联赛最佳射手从来不是我的目标,因为我不是前锋,我更多是一个组织者,只要我的进球更帮助AC米兰夺冠,我就很高兴”。

  焦点

  在5月23日越来越临近的时候,卡卡的进球给了AC米兰很大信心,他说:“冠军联赛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兴趣,我们开始阶段打得很好,然后经历了一段低潮期,但是现在我们重回巅峰,而这正是本赛季最重要的阶段。”对AC米兰将士来说,被誉为点球专家的利物浦门将雷纳是他们的一块心病,卡卡说:“我也不只思考了乐观的方面,我在伊斯坦布尔就踢进了点球,所以我准备再踢一次。利物浦赢得了一些重要比赛的点球大战,但是我肯定他们也不想再来一次,没有哪个队专门是为点球而生的。”

  “很高兴”

  AC米兰和卡卡之间的粘合力非常强,强到把最近卡卡要转会皇家马德里的流言都给击破了,谈起此事卡卡说:“我们的俱乐部就像一个家庭,我有家的感觉,这对我非常重要,关于转会

皇马的谣言不能干扰我,我和AC米兰的合同到2011年,我只有在俱乐部想卖我的前提下才会考虑转会。”卡卡此番表态十分有趣,和他在2003年从圣保罗转会而来时的态度大相径庭,回顾起当年的情景他说:“当初我没有选择米兰,是他们挑中了我。我也可以加盟切尔西,但是他们想先把我租借到俄罗斯,而米兰则对我很有信心。我很高兴这样的命运降临了自己。”

  卡卡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中的统治能力就像去年的罗纳尔迪尼奥,根据记者梅尼库奇的报道,再多的成功也不能让卡卡停止前进的脚步。

  欧足联官网uefa.com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