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奖杯已经飞走五个 连遭重创巴萨黑色一周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7:47  东方体育日报

  巴塞罗那球迷最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昨天凌晨,西甲联赛结束第34轮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在比赛第89分钟被皇家贝蒂斯扳平比分,积分被此前一天在第89分钟打进制胜一球的皇家马德里追平,由于在胜负关系上落后对手,不得不拱手让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联赛夺冠主动权本赛季第一次从诺坎普迁移至伯纳乌。更致命的是,巴萨正在失去冠军应有的气质,球迷对小罗恶毒的嘲讽和嘘声,包括小罗和埃托奥在内的巴萨球员内部的不团结,球场上无法战斗到最后时刻的散漫乃至里杰卡尔德越来越频繁流露的悲观情绪……这样的病毒才是让巴萨显得软弱的关键所在。

  这注定将是一个让巴萨球迷难以忘记的赛季。球队上赛季勇夺双冠,去年夏天又补充了赞布罗塔、图拉姆与古德约翰森这三员猛将,主席拉波尔塔豪言球队要成为史无前例的七冠王。然而,

西甲联赛还未正式开始,巴塞罗那便遭遇当头一棒,在欧洲超级杯上被塞维利亚3比0羞辱,上赛季联盟杯冠军给这支超级豪门提了个醒,但这并没有引起巴塞罗那足够的重视。联赛前3轮3连胜每场比赛皆进3球的成绩让官员、教练以及球员立即找回了自信与骄傲——或者说他们从来就没有丢失。虽然在欧冠联赛中被不莱梅以及切尔西逼迫到最后一轮才艰难出线,但巴萨也有自己的借口:埃托奥与梅西都伤了。就这样,巴塞罗那在去年12月迎来了被视为囊中之物的世俱杯,结果却在决赛中完败于巴西国际。这场失利彻底击碎了巴塞罗那的无敌幻想,球队的士气陷入低谷,回国后联赛4轮不胜仅拿到3分。3月6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
利物浦
做客诺坎普带走一场完美的胜利,心高气傲的卫冕冠军被逼上绝路。里杰卡尔德无奈之下将球队阵型改为之前从未使用过的343,结果联赛中被10人塞维利亚逆转,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虽1比0小胜,但还是黯淡出局。

  上周四,巴塞罗那遭遇里杰卡尔德执教以来最惨痛失利,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0比4客场不敌赫塔菲,首回合5比2的优势居然被一手葬送。愤怒的球迷在两天后的联赛中打出标语:“只有获得联赛冠军,你们才可能得到原谅。”但结果就连联赛冠军也在这场比赛后转身离开诺坎普奔向伯纳乌。拉波尔塔承诺的7个奖杯已经飞走了5个,1个之前看起来已经煮熟了,现在却也张开了翅膀,唯一到手的只有西班牙超级杯——而就是这么个无足轻重的奖杯,还闹出了埃托奥拒绝参加颁奖仪式的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