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尔克印证球迷观点 关键时刻掉链子夺冠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3:4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昨晚进行的德甲第33轮比赛中,领头羊沙尔克04在鲁尔区德比大战中0∶2不敌多特蒙德,而斯图加特则在客场3∶2逆转波鸿,在德甲仅剩一轮的情况下成功超越沙尔克04队2分,成为本赛季德甲冠军的最大热门。

  在本轮之前,沙尔克04、斯图加特和不莱梅以65分、64分和63分各居积分榜前三甲。虽然此前沙尔克04领先斯图加特1分,但是在《踢球者》的民意调查中,斯图加特出人意料地以56%的支持率远远超过沙尔克04的26%,而不莱梅的24%得票排名最低。在球迷看来,沙尔克04一向会在关键的时候掉链子,而这一次也很难过多特蒙德这一关。多特蒙德的队长德德也在赛前立下军令状,“作为一名多特蒙德球员,我的使命就是不让沙尔克04在这个周六成为冠军!现在,紧张的是沙尔克人。”

  比赛的过程完全印证了球迷的判断。整场比赛,沙尔克04球员都显得患得患失,而多特蒙德却游刃有余。第44分钟,瑞士射手弗雷打进了首开纪录的一粒进球。第85分钟,斯莫拉雷克将比分锁定为2∶0,这个进球就等于宣判了沙尔克04的死刑。

  

斯图加特虽然是一支青年军,但是他们在夺冠道路上的表现却显得非常老到。面对此前三连胜的波鸿,面对两度落后的不利情况,他们以3∶2实现了完美逆转。第4分钟,主场作战的波鸿就先进一球,但在第25分钟,希斯尔佩格将比分扳平,此后波鸿的马尔特里兹再度将比分反超,不过下半场,斯图加特发起了反攻,两名前锋戈麦斯和卡考各进一球,帮助斯图加特3∶2完成大逆转。赛后,斯图加特主帅阿尔明·费说:“我从来没有去想过夺冠的事情,但是在7连胜之后,我发现自己的球队已经超过了沙尔克04。这是我执教生涯中最伟大的比赛之一,我希望可以在主场以一个8连胜获得联赛冠军。”

  与沙尔克04一样,排名第三的不莱梅表现也令人失望,他们居然在主场1∶2输给了下游球队法兰克福,目前他们落后斯图加特4分,已经提前退出了争冠的行列。洪义勇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