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华丽的舞台黯淡演出 索内斯:中场给董方卓支持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2:23  东方体育日报

  可能连董方卓自己都没有想到,幸福和失落会在同一天如此戏剧性地落在了他的头上。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切尔西队的主场斯坦福桥球场,曼联与切尔西进行了英超第34轮的一场补赛,原本应该是火星撞地球式的巅峰之战,因为曼联队的提前夺冠,变成了一场有些鸡肋味道的“友谊赛”。不过,这也给了董方卓这名自从今年一月份进入曼联一线队以来还从未在英超赛场亮过相的中国球员一个机会,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不但兑现了自己“肯定会给董方卓比赛机会”的诺言,而且直接让他在与切尔西这样重量级对手的较量中担任首发,对董方卓而言,幸福确实来得突然。

  或许是因为已经夺冠,或许是不想太过刺激对手,弗格森昨天在锋线上只安排了董方卓一个单箭头,大部分兵力都囤积在了中后场,原本非常犀利的两个边路的进攻,随着C罗和吉格斯等主力坐到了替补席被雪藏也失去了对锋线的支持,这让董方卓在昨天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只能一个人在前面单打独斗,无奈在面对蓝军队长特里和“水牛”埃辛两名中卫时,董方卓无论在身体对抗能力还是卡位意识上都逊上了一筹。

  另一方面,虽然蓝军主帅穆里尼奥在失去英超冠军后将大部分主力放在了替补席上,但是由特里和埃辛等人组成的后防线,显然不想让

曼联在庆功的时候加上战胜切尔西这样一道“大菜”,比赛中的逼抢更是前所未有的凶狠,这也直接导致了董方卓在比赛中虽然获得了三次射门机会,但没有一次能够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而由于此前很少跟随主力阵容训练,董方卓在场上跟队友的配合也没有默契可言,上半场比赛中,伊格尔斯曾经冲着董方卓发过一次火,因为他在右路突破后突然直传送球,但董方卓却站在禁区中路没有起动,眼睁睁地看着皮球被对方截下,浪费了一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伊格尔斯自然急得直跳脚。

  由于锋线上无法给切尔西队造成任何压力,全场比赛进行到73分钟时,弗格森用鲁尼换下了董方卓,后者也就此完成了自己在英超赛场上的处子秀。对于自己的表现,董方卓本人显然也不甚满意,赛后他也表示自己在比赛当中确实有点紧张,不过他的努力还是得到了包括前纽卡斯尔队主教练索内斯的肯定:“看得出来,中国前锋是一名非常自信的球员,但是今天曼联队的中场出了问题,他们给前锋的支持实在是太少了。”事实证明,在鲁尼被替换上场后,由于得不到传球,他也不得不经常回撤到后场进行接应,同样没能对切尔西队的大门形成任何实质性的威胁。

  作为主教练,弗格森并不太在意比赛的结果,0比0的结果对他而言实际上也是一种胜利,所以在点评包括董方卓在内的曼联年轻球员的表现时,也对他们的努力提出了肯定:“比赛的最后十五分钟我们曾经努力去赢球,但要想在斯坦福桥战胜切尔西确实非常困难。这场比赛基尔兰-李、伊格尔斯和董方卓都很努力,他们在最后时刻已经出现了体力透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