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是科曼仅有左路潜力股 多原因促使签约近似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埃因霍温俱乐部高层究竟怎样定义亚裔球员的价值?这个命题看似诘奥,其实却是事关孙祥留洋前途的根本因素。

  韩国后轮到中国了

  埃因霍温人对亚洲球员的试探始于许丁茂,前韩国主帅在1980年代证明了亚洲球员的能力,但在欧洲大陆,传统的观念仍旧无法接受。直到2002年世界杯结束,希丁克从韩国高调回归,两大因素让埃因霍温人看到了亚洲的潜力。这种潜力并不仅仅体现在韩国足球的坚韧和速度上(在崇尚进攻的荷甲,速度是边路球员生存的根本),更多的是看中了亚洲强大的经济价值。埃因霍温并不缺少赞助,但飞利浦集团近年的窘迫迫使他们在远东寻找新的增长点--同是电子产品发达区的韩国就是最佳目标。因此,2001年就已经合并的LG飞利浦公司在韩国球员进入荷兰方面起到了独特的作用。2003年起,埃因霍温开始在韩国参加和平杯,捞取海外商业收入。韩国球员对于PSV而言,商业意义远远大于竞技意义。同样,在孙祥的去留问题上,埃因霍温秉持的态度并无太大变化。

  连续两届和平杯,埃因霍温挣得超过将近600万欧元的利润,加上李荣杓和朴智星的转会收入,埃因霍温从韩国直接获得了超过1200万欧元的经济利益。飞利浦集团获得了与韩国人合作的好机会,并藉此成功稳住了几大电子产品领域的全球份额。毫无疑问,中国超过韩国将近5倍的市场容量是飞利浦保持电子巨擎地位的最后一块战场。2004年埃因霍温匆忙在华开设了中文网站,随后就传出多位球员赴荷兰试训的消息。这一切,商业目的暴露无疑的赤裸证明,即便孙祥并没有达到立足荷甲的竞技水准,荷兰人仍然会优先考虑留下这块敲击中国市场的叩门砖。在埃因霍温,主席舒特马、前任总经理维斯滕霍夫、现足球部主管瓦尔克斯和7月即将就任总经理的雷克都或多或少有在华语环境生活的经历。埃因霍温董事会的监管董事则都是由飞利浦集团资深人士组成,对于拼命试图打开中国市场的飞利浦集团而言,孙祥背后的市场更加重要。

  他是科曼仅有的潜力股

  回到竞技层面上,孙祥在埃因霍温屈指可数的10次出场,并没有减弱当地媒体对他的评价。或许是受到此前韩国球员成功的影响,埃因霍温当地媒体对孙祥的态度明显比较公允。在孙祥是否能留下的问题上,《埃因霍温日报》的观点更倾向于留下。当地记者认为,在埃因霍温后防线夏季面临大调整的情况下,留下孙祥是减少震荡的必要措施。

墨西哥后卫萨尔西多已经打算离队,主力中卫阿莱士也几乎肯定将加盟切尔西。孙祥已经适应了埃因霍温的训练和战术,以较小的代价(不超过200万欧元)保住一个有潜力的左路选手,毫无疑问是划算的买卖。

  当然,最终决定孙祥地位的,恐怕还将是控制球队足球事务的两位决策者--新任总经理雷克和刚刚确定留队的主帅科曼。科曼本人对孙祥的能力没有质疑,孙祥的运气在此时也足够好--此前杨晨、谢晖、邵佳一都曾因为球队匆忙换帅,失去了巩固主力地位的机会。而科曼尽管经历了最后一轮前将领先优势丧失殆尽的惊险,最终还是逆转形势夺冠。这样,劫后余生的科曼肯定会完全控制球队新赛季的重建--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孙祥会在他的名单中。不久的将来,埃因霍温还将亚洲淘金计划的目的地定在了中国--2006年LG飞利浦公司申请破产后,飞利浦集团在韩国的扩张其实已经接近冰点。那么,科曼球队的名单中,必须有一个能够让中国人掏出人民币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