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联赛绽放青春的风采 优秀青训系统造就今日才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6:48  足球-劲体育

  施劳德拉夫、弗里茨、特洛霍夫斯基、卡斯特罗、希尔伯特、基斯林、黑尔梅斯……德国主帅勒夫不断在国家队中添加新面孔,德国优秀的年轻球员,仿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在经历了中生代的断层之后,青年一代的人才正在喷薄而出。在这背后隐藏的,是德国足球优秀的青训系统以及德国足协对此的重视。

  表面上看,德国年轻化风潮是克林斯曼执教带来的,他大量的使用年轻人,在德国掀起了这场运动,但实际上从1990年代开始,德国的大俱乐部都开始建设自己的梯队,参考的主要模式来自棒球、篮球等运动。一个俱乐部除了拥有一线队之外,还会有预备队以及十支左右的各年龄组青年队,小球员往往十岁出头就会进入梯队参加训练,对很多孩子来说,这并不会带来很大的压力,他们只是将学习之外的时间投入其中,表现出天赋的孩子会被俱乐部挖掘出来,获得成为职业球员的机会。

  很多俱乐部还会针对不在本地区的孩子,举行夏季训练营的活动,邀请几百名孩子到俱乐部来接受训练,展示天赋,其中出色的孩子有可能得到俱乐部的邀请。随着青训体系的逐步展开,海外的年轻球员也获得了这样的机会,拜仁的青年队中就有来自喀麦隆的马霍普,哈格里夫斯也是从加拿大来到拜仁青年队,并且最终成名的。

  为了留住优秀的德国球员,德国足协也做了很多的努力。以前17岁以下的年轻球员是不允许签署职业合同的,按照德国足协的规定,没有职业合同的球员是不能参加比赛的。这让俱乐部无法留住那些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而渴望机会的年轻人则受到了来自国外的诱惑。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沃尔茨、胡特、希策尔斯佩格都是17岁之前前往德国的,在德国没有参加过任何的比赛。日益重视年轻球员的德国足协在2000年更改了规定,17岁以下无论持什么合同的球员只要在德国足协备案,就能参加比赛,这给了更多年轻球员机会和希望。

  近年来,德国俱乐部的青训成果成就斐然。拜仁拥有了施魏因施泰格、拉姆等自己制造的球星,柏林人为法蒂入选国家队感到激动不已,因为这是他们自己青年队培养的第一名国脚,博阿滕、德亚加都是表现突出。成绩最突出的是

斯图加特,他们的“年轻风暴”已经进入了第二代,戈麦斯、希尔伯特入选了德国国家队,赫迪拉、塔什彻等人也都在不断的积攒力量,冠军联赛正在向他们招手。如果他们能够在本赛季夺冠,那么将带给德国足球新一轮的年轻化风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