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击:郑智一拿球球迷就鼓掌 山谷绝唱留一生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查尔顿队主场以0-2负于热刺队,这样该队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中第二支降级的球队。中国球员郑智本场比赛首发,出现在查尔顿队的左前卫位置上。

  如果球队降级而郑智不能转会的话,也许本场比赛将成为郑智在山谷球场的告别演出,上轮对阵布莱克本,郑智下半场才出场,本场比赛郑智回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当中,主帅帕杜给他的位置是左前卫。

  郑智的父亲本场比赛也来到了现场观看,但是查尔顿队面对热刺并不占据优势,上半场开始后,中后卫埃尔卡库里的一次解围失误,让热刺队的贝尔巴托夫率先得分,查尔顿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郑智在左前卫位置上拿球机会并不多,但是他却是给对方威胁最大的球员之一,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郑智带球杀进

热刺禁区,他虚晃一下做出了假装射门的动作,骗过后卫已经形成了射门机会,但是他右脚射门被补防的后卫碰了一下,未能形成绝杀机会。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天空电视台在反复播放郑智的这次突破,这也是整个上半场查尔顿队最有威胁的进攻之一。郑智几乎每次在禁区前沿拿球,都能得到查尔顿球迷的欢呼,主场的球迷很懂球,他们知道郑智的这种攻击型风格正是查尔顿队所需要的。

  下半场开始的一段时间,郑智在左前卫位置上很少能够得到表现的机会。不过第57分钟左右,他在禁区线上突然加速,穿越了热刺队后卫道森的防守以后杀进禁区,道森从身后一个铲球,球出了底线,郑智也同时跌倒在地,郑智的这次突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但是裁判哈尔塞拒绝判罚点球,只给了一个角球,这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普遍不满。

  下半场被动的形势下,主帅帕杜变阵,后腰宋被换下,郑智回到了中场,安布罗斯移动到左路,郑智在中场拿球的机会逐渐多了起来,他套到右路形成了两次很好的机会,其中一次右脚传中,球弧线很低,但是中路包抄的达伦-本特没有能打上,让全场响起一片叹息声。

  遗憾的是,下半场比赛郑智的表现并不是很突出,以至于最终主帅帕杜用另外一名攻击型前卫布莱恩-休斯将郑智换下,这也是郑智自从赢得首发位置以来第一次没能打满全场。

  郑智下场后查尔顿队很快再次丢球,他下场的时候没有忘记向全场球迷鼓掌致意,查尔顿队很快再次丢球,彻底失去了希望。

  由于本场比赛是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因此郑智不久之后,重新和队友一起出现在球场上,他和球队一起绕着半个球场走了一圈,向看台上的查尔顿球迷致意。尽管很多球迷品味降级的时候心如刀绞,但是他们依然送给了心目中的英雄们最热烈的掌声。

  郑智在夜里11点多才从球员通道出来,此时依然有大批的球迷等在这里,郑智一一满足了所有人签名合影的要求。甚至在他和父亲上车之前还追着要合影。郑智随即和家人一起离开了山谷球场,也许这一去将是和这里的诀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