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个月让阳光男孩大开眼界 孙祥:证明能力还需做到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4:30  新民晚报

  

3个月让阳光男孩大开眼界孙祥:证明能力还需做到更好

  远离菲利普球场的喧嚣,回到熟悉的上海滩,孙祥还是那个阳光男孩。从下飞机到昨晚接到第N个问候电话,短短一天的时间,孙祥的“工作量”几乎相当于在荷兰的一周。健身、写博客、做电视访谈、朋友聚会甚至是K歌,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在埃因霍温很好,不过回家感觉更好。”孙祥说。

  大开眼界收获多

  如果说3个月前登陆埃因霍温是孙祥职业生涯的一次契机,那么在欧冠亮相以及见证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则是老天送给孙祥的两份礼物。“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夺冠确实令人非常兴奋,但相比之下能够到埃因霍温更让我激动,毕竟,这是一次全新的旅程,一切都充满挑战和机遇。”

  3个月的时间,十几场比赛的锤炼,让孙祥受益匪浅。“无论是对比赛的理解,还是技术环节方面,自己感觉都有明显的进步。”相比之下,欧冠对阵

利物浦和阿森纳的几场比赛,让孙祥记忆最为深刻。“对手都是世界级的强队,水平确实相当高。像我对位的彭南特、赫莱布,个人能力相当强,对我来说这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是最好的学习机会。”不过,让孙祥感到遗憾的是,对阵阿贾克斯时膝盖被海廷加踢伤,让他的竞技状态多少受到影响,以至于最后无奈错过了球队最后一轮的争冠之战,“只能在场边看着队友比赛,比自己上去还紧张。”

  站稳脚跟没问题

  幸运,或许是对孙祥这3个月留洋经历最好的注释。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中国球员,孙祥短期内获得不少出场机会,和埃因霍温缺兵少将的现实也有一定的关系。冷静下来总结自己的表现,孙祥坦言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还需要证明能做得更好。”

  回顾孙祥的征战经历,后期明显不如前期抢眼。除了伤病影响外,孙祥也遇到了海外球员最容易碰到的瓶颈问题。“打好一两场球并不难,难的是长时间保持好的状态。”当初朴智星和李荣杓来埃因霍温时,也经历过一段低迷期,后来在希丁克的调教下,表现才越来越好。“我和他们比最大的优势就是语言,沟通方面顺畅许多,劣势是教练对我的熟悉程度不如他们。”作为类型相似的亚洲球员,孙祥自信自己也能在球队中占据一席之地。“他们真正融入球队也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我相信只要付出努力,我也可以做到。”

  大牌球星没架子

  从当初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经常随口而出的PSV,埃因霍温对于孙祥而言早已拥有了一份特殊的含义。在孙祥的眼中,埃因霍温俱乐部是个亲切、融洽的大家庭,“我们球队里有来自非洲、南美、亚洲、澳洲的球员,俱乐部就像个国际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都很融洽,这点让我感触很深。”

  赛季后半段,埃因霍温战绩接连下滑,球队十几分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尽管如此,球队内部仍然非常团结。“当时确实是因为球队伤病太多,状态不好,要在其他队可能就出乱子了,但我们还是顶了过来,最后一场打得最漂亮,夺冠可以说也是对我们的褒奖吧。”成为科库、克鲁伊维特这些大名鼎鼎的球星的队友,孙祥直言和想象中有很大差别。“有时候我们会一起喝咖啡、吃早餐,他们一点儿没有架子,很随和。虽然都是国际级球星,但走近他们会发现其实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主教练科曼对我也非常照顾,训练中经常给我讲解应该注意的问题,还有需要加强的地方,让我感觉很温馨。”

  迫不及待想续约

  永久转会埃因霍温,这是孙祥现在最为期待的结果。离6月30日的租借到期日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孙祥却有些迫不及待了。“确实,现在做梦都想早点续约,但这种事情急不得,就像上次租借的时候,只要努力了也许就会水到渠成。”

  对孙祥来说,一个未知因素来自于球队是否换帅。目前埃因霍温董事会正在考虑科曼的续约问题,如果荷兰人能够留任,孙祥永久转会的可能性相对来说要大很多。当初科曼就曾承诺,“只要联赛夺冠就给孙祥合同。”一旦球队更换主帅,孙祥的留洋前景很可能变得黯淡起来。正是考虑到诸多变数,孙祥已经让经纪人提早启动相关谈判事宜。至于

申花方面提出希望他回归打A3联赛,孙祥本人出言谨慎,“我现在还是埃因霍温的人,具体结果要看两家俱乐部的协商结果,希望能有两全其美的方案。”

  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