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雷雷:巴西队友是我英语老师 希望能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京城报道 北京国安队员高雷雷作为自由球员加盟芬兰超级联赛迈帕队之后,已经代表球队参加了三场比赛。球队成绩两负一平不尽如人意,但高雷雷告诉记者自己的生活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轨道。5日的芬兰超级联赛结束后,高雷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足球》:连续参加了三场比赛,感觉如何?

  高雷雷:我们队一直没有取得胜利,这是一个大问题。好在上周比赛止住了连败的不利局面。

  这里的足球氛围怎样?我现在所在的迈帕队在一个叫克沃拉的城市,城市人口不多,城市很安静,球场也不大,但足球氛围非常好。在这里比赛和五大联赛惟一的区别是规模不大,其他一切都非常相似。

  你在这里的生活适应了吗?我现在一步步在适应。现在和巴西队友住在一起,他负责带着我熟悉周围的环境同时也是我的英语老师,我写的英语博客也是他给我最后检查的。

  那平常吃些什么?牛肉什么的。基本都是自己做。现在这里训练比较集中,自己的时间很多。我们每堂训练课都是时间很短,但强度很大,在短时间内要完成很多任务。

  不打算把妈妈接过去照顾你吗?我母亲身体不是很好,我不希望她跑这么远的路,而且语言又不是很通,我怕照顾不了她。

  你现在语言能力进展到什么程度了?我和巴西外援一起生活对语言提高很有帮助,一般的生活用语没有问题。俱乐部也给我请了英语老师,每周要上一次课。这里的官方语言虽然是英语,但大多数人都说芬兰语,和英语是两个概念。

  对周围环境熟悉了吗?俱乐部分给我一辆丰田家庭型汽车,我开着它逐渐适应了周围的环境,更远一点就不认识了。在这里我是外援,我的车上都有广告,城市里的人见到我都会打招呼。他们对球队非常认可。我感觉在这里生活非常自由。

  收入方面与国内相比是一个什么水平?我只能说这里的收入我很满意,足够应付我的全部生活了。我大约在10月底回国,由于芬兰一进入11月份的气温很低,所以一定要在11月前结束联赛。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能够进入国家队,这毕竟是每一名足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