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鲁斯科尼逐评AC米兰众虎将:完美的10号 谁是新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功闯入冠军杯决赛,在联赛中距离前四名的目标只差一步,这令AC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喜笑颜开。之前对球队员以及主教练安切洛蒂的微词已经成为过去,现在的AC米兰仍然还是那个令他骄傲的瑰宝。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他欣然应记者的要求对球员们一一进行了评论,并就传闻中舍甫琴柯吉将重返米兰的事情进行了解释。

  在比赛结束后,喜形于色的贝卢斯科尼就曾表示:“安切洛蒂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很好的控制了场上形势……而在经过了赛季之初的准备不充足、联赛积分被倒扣等等不利因素之后,AC米兰如今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如今接受采访,对于上周三结束的比赛,贝卢斯科尼认为:“那是我执掌

AC米兰以来最值得书写的历史性一刻。在先前的客场比赛中我们3-2告负,我们在圣西罗面对的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我们的表现,我们在马尔蒂尼没能上场的情况下以精彩的表演逆转了形势,米兰始终掌握着主动,踢得非常漂亮。
曼联
一开始显得很强大,在比赛中显示出了典型的英国人式的骄傲,然而我们的表现也非常精彩,很快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将局势牢牢控制在我们自己的手里。”

  “奥多是国家队世界冠军成员,这足以说明他的能力:他知道什么时候逼抢什么时候紧跟,他知道如何防守,他是我们今年真正最为重要的必不可少的转会成果。在比赛中卡拉泽面对的是曼联最强大前锋,然而他在防守和对抗中却没有犯任何的错误;安布罗西尼用一系列出色的阻截抢断展现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他是一个真正的队长,在他状态良好的时候,他的重要性自然显现;因扎吉的表现也很出色,他表现出了一个超级前锋应有的表现,令人尊敬。”

  贝卢斯科尼承认,就连他自己事先都不敢想象会有这么漂亮的盛大结果:“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足球是个奇妙的东西:曼联在对罗马的比赛中以绝对优势胜出,而我们又在对曼联的比赛中绝对优势胜出。从始到终我们都以稳定可靠的局面掌握着比赛。”

  “加图索在同对手拼抢中的表现非常漂亮,他还能在适当的时候表演出绝妙的技巧戏耍对手,他是我们中场的重要力量,中流砥柱;而皮尔洛是我们整个阵容的指挥核心,一个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左右皮球走向的理想人选,就连从战术的角度来看也是一名出色的球员。”

  “吉拉迪诺的进球我们已经等了很久,我们所有人都对他能够打破自己的冠军杯魔咒而高兴,他还年轻,而且强大,作为一个前锋,他还拥有广阔的未来。”

  “如今的AC米兰摆脱了当初的困境开始新一次轮回,这是我当初没有预料到的。有很不少赛季可能我们会有比这更好或者没有现在好的成绩,不过我敢肯定在球会市场上很难再找到比我们现在拥有的更强大的球员。”

  “我非常欣赏杨库洛夫斯基的表现,曾有人对他的能力有所怀疑,然而他作为左后卫的表现却非常出色,很好的担当起了我们要他担当的位置的角色;内斯塔已经彻底的恢复了状态,他既拥有体能也拥有技术,当马尔蒂尼在的时候,他们两个能够组成绝对超一流水准的搭档。”

  “之前人们都在谈论布冯。布冯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门将,毫无异问,他是意大利最强的门将。不过我们已经和迪达续约了,我们同他续约完全是因为我们肯定了他的价值。迪达在比赛中出现过不少错误?我不觉得那是什么失误,谁都会有不走运的时候。”贝卢斯科尼说:“迪达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就和所有的守门员一样,他也可能会犯错,然而他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对迪达的能力从来没有过怀疑或者不信任。”

  当被询问道如果要在布冯而罗纳尔迪尼奥之间选谁作为给AC米兰球迷的惊喜时,贝卢斯科尼说:“正如我之前已经说过的,绝对不可能会是布冯,至于罗纳尔迪尼奥,情形非常明确:如果巴塞罗那决定将他出售,那么AC米兰肯定是位居希望购买到罗纳尔多的俱乐部的首位。”

  西多夫在比赛结束后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贝卢斯科尼对此评论道:“西多夫的表现堪称完美,绝对的完美。作为一个前卫他既有射门也有助攻,自始至终都尽善尽美。他绝对配得上10号的号码。在赛后,他激动得流了泪,那是个非常美丽的时刻,那意味着他和他的队友们已经和红黑球衣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那时整个更衣室都是激动难安的,这让我非常感动。这意味着经过这20多年来我们已经拥有了更加重要的东西,不仅仅在球场之内,甚至在球场之外。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我的米兰时代还远不到结束的时候。”

  经过对曼联的两场比赛,卡卡在同C-罗纳尔多的对抗中完胜,而通过这两场比赛,卡卡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现在米兰的灵魂人物之一,谈到卡卡在本场的表现,贝卢斯科尼说:“卡卡作为第二前锋在距离点球20米远的地方活动,他不但有进球,而且踢得非常精彩,他代表的正是纯粹的足球。”

  当被问道卡卡是否已经成为如今米兰的代表人物时,贝卢斯科尼说:“我再重复一次我在比赛结束时说过的话,我想这已经足够包括我对卡卡的全部看法了:他是一个理想的儿子、一个模范的丈夫、一个完美的天才。他英俊优秀,他待人友好彬彬有礼,他才华横溢,他还有一个人人羡慕的出色妻子。我和他们夫妻说过,他们一定会拥有非常美丽可爱的孩子。”

  “卡福和法瓦利在对曼联的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卡福代表着米兰永不会消失的内涵:他是一个有着丰富经验和出色能力的球员。在赛季重要的决定性时刻人们自然能感觉到他的存在,而法瓦利的表项证明俱乐部的收购并没有错,我要向他还有其他所有没能在对曼联的时候上场的队员表示祝贺和感谢。”

  说起米兰最为美妙辉煌的时刻,贝卢斯科尼说:“AC米兰拥有无数的辉煌时刻:当初荷兰三剑客时代、萨维切维奇和博班的时代、还有2003年的时候。个个精彩且特点鲜明。AC米兰改变了意大利足球。在萨基时代我们就已经公开了我们的哲学:为了求胜而比赛。”

  贝卢斯科尼表示,在经过了去年夏天的风波之后,欧洲足联和普拉蒂尼个人向他表达的祝贺对他来说并不具有任何意义:“欧洲足联不过是个官僚机构,他们发来的祝贺我一点也不感兴趣。夏季诉讼风波的来源是一些说不清的消息根据,整个夏天除了沮丧和不公之外毫无其他。”

  在去年风波四起的夏天,AC米兰不仅失去了安宁,还失去了自己重要的选手:当时的AC米兰射手舍甫琴柯在事情刚刚冒头的时候就离开了米兰转赴英伦。在谈到究竟喜欢现在的欧冠决赛对手

利物浦,还是更希望能够在决赛中同舍甫琴柯所在的切尔西对决时,贝卢斯科尼表示:“利物浦就已经很好了:我们早就希望能将结果改写。考虑到彼此间的私人关系,如果和舍瓦对抗我不会高兴的,他热爱我,而我也爱他,我希望他一切快乐如意。切尔西被淘汰了我很遗憾,不过我觉得这样更好,我们不必要打败他才能最后举起奖杯。”

  前不久有传闻说舍甫琴柯的妻子已经有些后悔劝说丈夫来到英超,开始考虑让舍甫琴柯重新回到米兰,在被问道AC米兰会不会重新接纳舍甫琴柯时,贝卢斯科尼说:“也许吧,如果有可能,他希望回来,现在我们需要看看事情会怎样发展。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对于他,AC米兰不仅会敞开大门,还会热烈的欢迎他的回归。”

  贝卢斯科尼认为,AC米兰进入欧洲冠军杯决赛是意大利足球的喜事:“AC米兰能够参加雅典决赛是意大利足球的盛事,我们需要证明意大利足球并不难看。国际米兰的表现证明他们完全配得上联赛冠军,我向他们表示真诚的祝贺。我们两家的大家庭彼此间紧密联系,友谊渊源深长。我为了莫拉蒂的冠军而高兴,没有人比他更配得上这个冠军。确实,尤文图斯降到了乙级而AC米兰遭到了扣分,但是国际米兰的胜利百分之百令人信服。就好像我们AC米兰在欧洲赛场的表现一样:凡是热爱足球的人都会欣赏AC米兰的表现。”

  雅典重新面对利物浦被贝卢斯科尼看作是两年前伊斯坦布尔的轮回,只是这次,必须是AC米兰要笑到最后:“我永远忘不了我们被取消的第四个进球,而那之后他们就开始了不可思议的追平比分,从3-0到3-3,而最后的点球决胜负……那时我们不知道原来射点球时在球门线上来回移动也可以,不过现在我们知道了,而且也针对这个进行了训练,这种问题不会再有了。”

  贝卢斯科尼表示,对于利物浦,他最忌惮的是对方的体能。“利物浦队的超强体能令人忌惮。每个球队都有他们自己的特点:因超球队的最强大之处就是他们的体能。不过AC米兰也有自己的武器,特别是两点:技术和球场哲学。就算在雅典我们也会继续进攻:为了赢取最后的胜利。这次我们绝对不会拖到点球。”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