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错过曼城德比 末战西汉姆联成最后出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城市体育场 上周六的曼彻斯特德比大战中,效力于曼联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并没有出现在球队的大名单中。也因此,他错过了与同乡兼老大哥孙继海之间的又一场“中国德比”。但是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小董当天依然西装革履地出现在了城市体育场的替补席上———原来主教练弗格森希望所有一队球员都来为出场比赛的队友加油打气,就连因伤提前结束赛季的队长加里·内维尔也拄着拐杖前来观战。比赛结束后,两名中国球员在球员通道的门口寒暄了几句,显然相当亲热。

  事实上,两人在私下里见面的机会很多,因此在球场上的交谈显然只是客套。而且作为老大哥,继海平时就很关照这位初来英超的小兄弟,甚至好几次亲自去

曼联预备队比赛的球场接董方卓,也对小董眼下的状况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总踢不上比赛不行。”不过继海也希望小董能够以平常心对待目前的情况,特别应该调整自己的状态,要做好随时可能上场的准备,等待上场的机会。在国外踢球,不像在国内,你只有自己对整体的把握到位,才能解决好一切。

  然而现实的情况是,曼联接下来只剩两场联赛和一场足总杯决赛,其中两场的对手是强大的切尔西,因此惟一有可能派出小董“体验”英超气氛的机会就是联赛最后一轮主场迎战西汉姆的比赛。相比之下,小董更有可能参加的其实是本周二曼联预备队在老特拉福德主场迎战

曼城预备队的曼彻斯特“老生杯”决赛,今年1月小董刚刚正式加盟曼联之后,所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代表曼联在“老生杯”上出战伯里,结果曼联预备队以1比0胜出。

  另一方面,本赛季至今一场还没有在英超正式亮相过的中国球员除了董方卓,还有效力于谢菲联的李铁,后者上周三参加了英超预备队北部联赛的最后一轮,居然还在比赛中客串起了右后卫。对此,继海表示:“铁子由于受伤以及其它原因未能在本赛季英超赛场亮相,不过英超的训练质量很高,就算不踢比赛仍然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希望铁子今后能获得机会重回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