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笔不起眼收购却获支柱强援 曼联3年最强阵容这样炼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5:50  新浪体育
3笔不起眼收购却获支柱强援曼联3年最强阵容这样炼成



3笔不起眼收购却获支柱强援曼联3年最强阵容这样炼成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夏天,英国媒体眼中的转会赢家是切尔西,舍瓦、巴拉克、阿什利-科尔等大牌相继入队,蓝军阵容大幅扩充。曼联的动作却并不大,只吃进了热刺的卡里克,另从英冠的西布罗姆维奇租来了门将库什扎克,和斯坦福桥的蓝色风暴相比,老特拉福德有点静悄悄。

  赛季临近结束,红蓝两家的引援效果却大相径庭。舍瓦虽偶有爆发,但整体表现不尽人意,巴拉克也一度受到质疑,最关键的是,切尔西为了容下两人,前半赛季一直在“调试”,没有稳定的主力阵容,阵型也在菱形442和433之间摇摆。曼联的做法则实际得多,他们没有另起炉灶,而只是对个别位置进行修补,整体框架的延续保证了球队发挥的稳定。切尔西的这个赛季输在“动荡”,曼联则赢在“稳定”。

  卡里克昂贵但实用

  卡里克是弗格森的夏季最大手笔,1300万英镑首付、累计总金额可达1800万镑。

热刺用这笔钱引进的贝尔巴托夫和佐科拉同样好使,英格兰本土球员市价虚高,卡里克可为一例。但赛季末回头来看,弗格森却可欣慰的说这钱花得值,曼联虽买的贵,但起到了预想的作用。

  虽然客战米兰一役,卡里克暴露出欧战经验的欠缺,但这个赛季他的总体表现堪称优异。在天空体育的球员评分中,卡里克的平均分为6.7,在主力球员中仅次于C罗、鲁尼、吉格斯和维迪奇,属于队内的中上等,赛季至今他的6个进球对一名“留守型”中场来说,也是值得骄傲的贡献。

  斯科尔斯说,和卡里克搭档感觉很舒服。“他和基恩角色类似,我们有很好的默契,迈克尔是出色的签约,我认为他极大帮助了曼联达到现有水平”。卡里克的存在,使得曼联又多了一个可以组织调度的人,中场的控制力进一步加强,和前两个赛季曼联用弗莱切尔以及奥谢“凑合”打后腰相比,卡里克是一笔真正提升了阵容实力的引进。

  维迪奇:半年前预留的支柱

  1993年曼联第一代冠军阵容中,布鲁斯和帕里斯特的中卫组合是经典,但弗格森说,维迪奇和费迪南德一点不逊色。2006年1月,曼联花700万英镑引进了塞尔维亚后卫,这被证明是构建支柱的一笔买卖。

  半个赛季适应期后,维迪奇的作用在本赛季真正显现。他和费迪南德组成了一凶一稳的搭配,凶狠的贴防和极具优势的高球争夺(包括定位球进攻、联赛24场进3球),给曼联防线注入了侵略性元素。维迪奇的赛季平均分为6.8,在主力阵容中排在第四,另外从赛季后半段他因伤缺阵时曼联的起伏,也能看出塞尔维亚人的作用。

  拉尔森:最及时的补仓

  租借拉尔森三个月,弗格森会为去年12月打的这个电话得意。从07年1月到3月,瑞典前锋化作一场冬季及时雨,恰到好处的填补了空白。进入新年后,曼联突然遭遇锋线危机,萨哈受伤、索尔斯克亚受伤、史密斯尚未伤愈,但拉尔森来了,帮助曼联撑过了缺前锋的困难时期。

  拉尔森联赛出场5+2次(首发+替补),打进1球;足总杯3+1场进1球;

冠军杯2次首发、打进了主场对里尔的关键球。瑞典人扮演了“短期主力”的角色,给了曼联向前的推力。遗憾的是拉尔森的租期只有三个月,否则他的经验也许能在冠军杯上给曼联更多的帮助。

  另一笔租借交易是从西布朗带来了库什扎克,在4月份范德萨受伤期间,他短暂顶了荷兰人的缺。不过波兰门将的真正作用不仅是在板凳上备用,他的存在还让曼联能将福斯特等年轻门将租借出去锻炼。今年夏天,库什扎克的租借将转为永久转会,他将继续为曼联贡献力量。

  …………

  总体来说,在2003和04年敲定了C-罗与鲁尼这两个未来支点后,曼联这两年引援的思路一直很清晰,主旨是在保持阵容稳定的基础上进行个别位置的修补和调整。切尔西去年夏天的大动作带来了整体结构的振荡,曼联则是稳字第一、稳中求升,这一出一入造成了两队本赛季的优劣变化。卡里克等人的引进,看上去虽不起眼,但却是弗格森近年来球队整体建设思路的延续,切尔西大兴土木破而后立,必然需要相对长的适应期,曼联则在稳固墙基上添加一块块新砖新瓦,于是本赛季在开局进入状态的速度和中后期保持稳定性方面,红魔三年来第一次走在了蓝军的前面。

  (丁林)

  相关文章:曼联历史十大划算买卖:内斯塔翻版 世纪第一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