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巨变继海转会成可能 英超黑马邀购中国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8: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根据来自曼彻斯特的最新报道,前任泰国总理他信已经获得许可对曼城俱乐部的账目进行审查,这是前者展开正式收购之前最为关键的一步,也意味着这笔交易已经不再只停留在传闻阶段。同样根据英国当地媒体的分析,曼城一旦易主,主教练皮尔斯在俱乐部的职业前途就将陷入风雨飘摇之中。与皮尔斯的命运相似的,还有中国球员孙继海。  

  就在本周三,他信阵营的发言人证实,周二英国媒体上关于前泰国总理已经获准“查账”的报道属实,不过在措辞上还是谨慎地使用了“意向”一词,而不是正式的收购出价。可是即便如此,也丝毫不会降低他信成功入主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的几率。  

  毫无疑问,一旦他信成功买下

曼城,那么一场颠覆性的改革也就在所难免。要知道,曼城虽然已经结束了前几个赛季以保级作为头号目标的动荡时期,但近两个赛季在皮尔斯的带领下并没有取得长足的进步,本赛季也只是进入4月才勉强确定保级,如此平庸的表现应该不是新东家所乐意看到的。另一方面,作为刚刚涉足英格兰足球圈的国外富商,他信接手俱乐部之初应该还是会继续依靠现有的管理层来完成所有权的过渡,而曼城董事会与皮尔斯之间的对立则早已是半公开的事实,尤其在后者同意兼职出任英格兰U21青年队教头之后。  

  就在上周日,

博尔顿主教练阿拉代斯也宣布辞职,自然会让人把他与皮尔斯的接替人选联系在一起。事实上,就算没有阿拉代斯,皮尔斯要想留守在眼下的位置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正因为如此,作为皮尔斯的昔日队友、也是皮尔斯出任教练后最为倚重的几名元老级球员之一,孙继海能否在曼城踢到下赛季也就变得扑朔起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没有眼下的动荡,继海也没有在曼城“终老”的打算———就在不久前接受俱乐部官方杂志专访的时候,他就明确表示希望能在中国联赛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加上他与曼城的合同将在下赛季结束时到期,最理想的计划应该就是完成与曼城的合同,再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回国效力。只不过,一旦俱乐部被收购、而皮尔斯又下课,有可能连这一年也不用等了。  

  此前,曾有来源不明的消息称雷丁想要孙继海这名中国后卫。稍加分析,它很可能是有些人在利用雷丁主教练科佩尔的背景做文章。加盟雷丁队前,科佩尔曾在1999年1月至2000年8月,短暂执教过伦敦球队水晶宫,而孙继海当时(1998年8月至1999年5月)也在那支球队效力过,两人算是师徒关系,科佩尔就算想要继海也很正常。  

  对于俱乐部可能出现的变动,孙继海和其他球员并不知情。“联赛还没有完,作为球员,我们现在的中心工作仍然是帮助球队打好后几轮联赛,至于其他的事情,则有相应的经纪公司在负责联系和打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