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差C罗折射曼联怪现象 10人红魔为何赢不了9人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7:58  新浪体育
最差C罗折射曼联怪现象10人红魔为何赢不了9人米兰

C罗栽了

  新浪体育讯 C罗这次真的栽得很惨,尽管赛前任何针对米兰的“预防针”都打过,对加图索、奥多等大闸的研究相信也做到极限,但上得场来,本年度英超最佳球员还是被对手整得没辙,也难怪天空体育和PA通讯社这样喜欢赛后打分的英国体育媒体,都把5分甚至4分这种极低分数,毫不客气的打到了C罗的头上。连弗格森都说:“这是罗纳尔多失望的夜晚。”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视频精编 全场录播 进球视频

  谁“谋杀”了C罗?从场面上看,毫无疑问是加图索,在上轮较量中, 加图索已经让

曼联队员很不适应,只是半途受伤离场,才多少成全了曼联最后的大反扑,而这回加图索打到尽兴才被换下,此时米兰已是3比0领先,曼联再大能耐也无力回天。

  作为不多的在英国联赛中踢过球的意大利队员,加图索对英国足球的原始激情有着切身体会,而他也早把这种激情融入到他的自身修炼中去,我们看到的加图索,和在

世界杯、联赛中表现一样,在比赛中扮演着中路超高效能的狙击手,而其最大的受害者就是C罗。

  按照弗格森的安排,C罗今天主打的位置是左路,配合中路的斯科尔斯,右路的吉格斯和顶在前面的鲁尼,打4231阵容,这样安排很正常,也是现时条件下曼联能放出的最强阵容,但C罗开场后就发现自己的左路突破,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

  如同一辆转向灵活且马力强劲的军用吉普,加图索一发觉C罗拿球,就能以最高速度插上封杀,按说C罗的速度放在那里,你想封杀也难以碰到他,但今天右后卫奥多发挥不错,很大程度上阻滞了C罗的带球速度,而加图索再上来二夹一,哪有不丢球的道理?来看开场第10分钟一景:这是C罗第一次正式的在左路欲做突破,但奥多死死卡住位,让C罗速度停顿下来,葡萄牙人刚开始脚下盘球,加图索就匹马杀到,轻巧的把球断走,全场一片喝彩。

  此后类似的镜头不断重放,在C罗本来左路就拿球不多的前提下,还被对手连续二夹一拿球,等于自损第一火力点,葡萄牙人干脆改换方式,从中路进攻,但同样遭遇到加图索的拦截,而西多夫和安布罗西基也成为二夹一的协作者,至于越战越勇的加图索,似乎很适合防守C罗这种细巧型的选手,他的上抢动作非常果敢,触球时异常迅速,争取一抢即到位,尽量不要造成无球状态下的犯规,这种高水平的断抢方式,让玩花活很有心得的C罗有些狼狈,因为往往自己刚做出加速动作,加图索就上来把球捅走。

  至于身体上的对抗,更是加图索占优,半场结束前,他用肩膀顶开C罗后的断球,再次引发全场欢呼。至于在心态和气魄上,加图索更是霸气得可以,今天这场比赛,他完全进入状态,如同世界杯期间跑去“殴打”里皮一样,这次又以类似扇耳光的方式对着安切洛蒂发力,这样看上去有些“野蛮”的选手,C罗心态还得尽量平稳,结果越想平稳,气势上就越落得下风。

  数据统计加图索对C罗有着四次成功抢断,尽管C罗在反抢当中也有三次胜出,但从效果和威胁度上看,毫无疑问加图索消化掉的威胁度要大了许多,毕竟C罗都是在高速带球的一瞬间被加图索拦阻,而加图索被C罗拦下的球,大多是在中场争夺的混战之中,纵使拿到球,实际的控制权还没有把握到。

  对加图索的冲击失败,二夹一时的无奈,折射出一个问题:米兰自损1人夹击C罗,那么曼联多出来的一人优势哪里去了?必要的支援在哪里?大伙都是11个人打到底,没有任何人员缺损状况,之所以造成C罗势力单薄的局面,和曼联中路的控制力欠缺有关,毫无疑问,就本场比赛而言,米兰的中场胜过曼联不少,在防守上的站位补防,线路控制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他们不仅以多打少封杀掉C罗,还把他的传球路线给堵死,让双后腰卡里克、弗莱彻,以及斯科尔斯,既难以做球给C罗,又难以从C罗那边得到来球,中前场各路高手都是在缺乏配合的情况下硬撑,而没有基恩的曼联中场,那种疯狂逼抢的欲望度也是不如米兰,造成得球反击的机会一直不多,这种状况一直延续到下半场曼联不顾后场,在前场玩命提速后才有所好转,但此时已经两球落后。

  一场不得意的球,不能说C罗就拿加图索彻底没办法,联赛争冠的精力牵扯、后场不稳造成的拖累,中场的技不如人,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曼联前场队员的发挥,但作为世界冠军的主力后腰,加图索所表现的竞技状态应该让曼联将士唯有佩服,那么,属于曼联的铁人在哪里呢,这该是弗格森的一大心病了。(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