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总算有空去看郁金香了 经纪人透露有望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0:10  上海青年报

  第一个欧洲联赛的冠军,孙祥成为了中国球员获得此项荣誉的第一人。这一幕发生在北京时间周日晚上,孙祥作为埃因霍温队的一员,也经历了球队在后半赛季的大起大落,“太开心了,太不容易了!”北京时间凌晨1点左右,孙祥忽然从msn上跳出来和记者分享他的心情。而通过网络,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这位“第一人”。

  本报记者陈敏

  记者:恭喜恭喜,当听说埃因霍温最终获得冠军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相信!

  孙祥:谢谢,我们也是很紧张。说实在话,一直到比赛结束后2分钟,大家都在等待结果……直到那边的比赛结束了,我们一起冲进场内开始欢呼。这场比赛,我虽然因为伤病的因素没有进入大名单,但是在场边看其实心更是揪在那儿。我们的比赛,还有阿贾克斯、阿尔克马尔都是同时进行的,尽管从理论上来说,当时我们球队在三支队中获得冠军的几率最小,但是毕竟一个赛季下来了,谁都没有放弃。我们在大屏幕上能够看到另外两场比赛的比分,总是我们这儿进球,就看看大屏幕,都在算净胜球……比赛下来,发现手心里面都是汗,好在我们最后赢了,而且一个净胜球拿到冠军,想想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真的,太不容易了,主教练科曼顶着多大的压力……

  记者:赛后的庆祝怎么样,和国内完全不同吧!

  孙祥:欧洲已经具有一个传统,一个气氛在那儿,应该说欧洲和国内都有自己的特色吧。我真的觉得很幸运,自己一到这儿就能够获得联赛冠军,捧起这个冠军奖盘。这种感觉……怎么说呢,就是非常幸福。全队都在一起唱唱跳跳,我的嗓子都喊哑了,还有球迷在那儿庆祝、还有流泪的,毕竟一个赛季下来,这个冠军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不仅仅属于俱乐部也属于球迷。大家几乎把所有能扔的东西都扔了,甚至把纪念金牌扔上了看台。这毕竟是我来到欧洲的第一份荣誉,我还是保留了,不过也把能扔的东西都给了球迷。另外,还和老队长科库合影,他就要离开球队了,他是我在埃因霍温最敬重的球员,他在球场内外都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记者:老大去比利时开刀,赶上你们的庆典了么?

  孙祥:很遗憾,当天他刚好要去

医院检查,因为马上就要动手术了。前两天,他来基地看我训练。不过夺冠之后,他很快给我发来了短信,恭喜我们球队获得冠军,能够在欧洲跟大哥一起分享这份喜悦,真的很开心也很激动。

  记者:接下来怎么安排?

  孙祥:这样一来,一个赛季算是圆满结束了。周二要去俱乐部,进行总结一类的。这两天轻松一下,看看郁金香,然后大哥他们要做手术,我得去比利时看看他们。

  记者:现在大家都很关心你的合同问题。

  孙祥:这个也不是我现在可以决定的,不过信心还是有的,现在还是先庆祝胜利吧。目前的合同是谈到赛季结束,之后的问题就是埃因霍温和上海

申花俱乐部之间,以及和我的经纪人之间的接触和谈判,作为我个人来说,目前联赛结束,告一段落,休假后就回国备战亚洲杯,参加赛前集训和热身赛……不管怎么样,能够亲身感受到在欧洲联赛拿一次冠军,非常荣幸和幸运,通过这几个月,从中感触很多,学到的、看到的、亲身经历的都很多,对自己以后的足球生涯,这都是宝贵的财富。

  签约有戏

  “PSV夺冠,这肯定是一个利好消息!”在电话的那头,孙祥的经纪人罗曼也显得兴奋。随着荷甲联赛的结束,他则要开始奔忙起来。“本来准备了两套方案,另一个是PSV需要打附加赛,现在则是局面好的那种,我会很快前往荷兰跟埃因霍温俱乐部来谈判。”

  埃因霍温能否夺冠——退一步,能否获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在经纪人罗曼,对于孙祥能否完成转会都有着很大的影响。毕竟欧冠对于埃因霍温这样的俱乐部而言,意味着千万欧元的收入,这些费用都将大大宽裕在下赛季的预算。“PSV夺冠,这样就能够直接参加欧冠的小组赛,两线作战,球队也需要轮换制,这也是一个相对利好的消息。”

  不过对于接下来的转会谈判,罗曼还是显得很谨慎:“虽然媒体报道过,科曼认为只要夺冠孙祥就会留下来,但作为经纪人我不能这么说。这周,俱乐部肯定要庆祝,然后再理一下新赛季的人员,下周我就要开始工作了。总的来说,孙祥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应该说很有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