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争冠最后关头有怎样的溃败 尤文沙尔克最后关头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趣报道 阿尔克马尔的溃败实在不可思议,客场面对需打保级附加赛的精英队,竟2比3败北,将联赛冠军拱手让给了形势最不乐观的卫冕冠军埃因霍温。

  最后一轮功亏一篑,最近几个赛季在欧洲赛场并不少见,最知名的就是2001/02赛季意甲最后一轮国米客场迎战拉齐奥之战,当时国米只需取胜就将13年后再次夺冠,比赛中国米第12分钟就由维耶里先进一球,随后第19分钟波博斯基扳平,五分钟后迪比亚吉奥再次帮助国米领先,可上半场结束前国米后卫格雷斯科回传失误,波博斯基再度为拉齐奥扳平比分,下半场国米完全失控,最终2比4告负,让落后2分的尤文图斯反超。

  有趣的是,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了尤文身上,1999/2000赛季,

尤文图斯也是需要在获胜的情况下才能夺冠,可是由于大雨被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才开赛,尤文图斯队在沉重的心理压力下,客场0比1负于没有任何联赛目标的佩鲁贾,从而与冠军失之交臂。拉齐奥则因此获得了本队26年来的第一个意甲冠军,并于几天后再夺意大利杯,成为双冠王。

  在同一个赛季,

德甲冠军的产生同样富有戏剧性,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勒沃库森只须打平就可获得俱乐部成立96年以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但在实力弱小的翁特哈兴队面前,勒沃库森的队员们明显过于紧张,当时尚未转会的巴拉克还打进了一记乌龙,使勒沃库森客场以0比2败北,最终因净胜球不如拜仁而将冠军拱手相让。

  一个赛季后,沙尔克04同样在最后一轮栽了跟头,受益者仍是拜仁。那个赛季,沙尔克锋芒十足,不仅获得了德国杯冠军,还两次击败了竞争对手拜仁,在联赛中一路领先,可是在最后一轮天平却戏剧性地倒向了慕尼黑人。沙尔克5比3大胜翁特哈兴的比赛先结束,拜仁当时客场0比1落后于汉堡,沙尔克眼看冠军到手,但拜仁后卫安德森补时最后一分钟任意球破门,拜仁扳平汉堡,让沙尔克04队功亏一篑,细算起来沙尔克只当了“3分钟的联赛冠军”。

  2005/06赛季,倒霉鬼是土耳其的费内巴切,最后一轮前,费内巴切与加拉塔萨雷积分相同,但净胜球多10个,对手又是需保级的弱旅德尼兹利体育,夺冠形势大好,可运气偏偏就没有眷顾费内巴切,最后一轮该队客场被1比1逼平,而加拉塔萨雷则用一场胜利把自己送上了联赛冠军宝座。这个赛季,最不可思议的事发生在英超,热刺和阿森纳两队虽不是在争夺联赛冠军,但也在为冠军杯资格争得你死我活,最后一轮前,热刺一度领先少赛两场的阿森纳7分,可最后一轮阿森纳4比2大胜维冈,热刺客场1比2不敌西汉姆,两队名次就此交替,枪手拿到最后一张冠军杯门票,热刺功亏一篑,只能参加联盟杯。

  这一幕也曾发生在中国的赛场上,19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前,“升班马”辽宁抚顺领先鲁能泰山1分,极有可能创造中国的“凯泽斯劳滕

神话”。第13分钟,辽宁队前锋曲圣卿率先破门。第56分钟,国安队刚刚换上场不久的高雷雷抓住机会施射成功,这个进球,不仅击碎了辽宁小将夺冠的梦想,也把在另外一场比赛中5比0大胜红桃K队的鲁能泰山推上了冠军宝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