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尔克马尔阴沟翻船放走冠军 范加尔只能空叹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4: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不可思议的结果!4月29日,在完全掌握冠军主动权的情况下,阿尔克马尔在荷甲最后一轮客场2比3不敌排名第16位的精英队,拱手将联赛冠军让给5比1大胜维特斯的埃因霍温,更重要的是精英队本场比赛胜负根本无关该队保级形势!月初才与俱乐部续约至2010年的阿尔克马尔主教练范加尔赛后只能空叹可惜。

  上周末的第33轮,埃因霍温彻底挥霍掉曾经11分的领先优势,客场被乌得勒支1比1逼平,与阿尔克马尔和阿贾克斯同积72分,并以净胜球的劣势落至第3名。这样混沌的局面使荷甲官方不得不准备3个冠军奖杯奔赴3个赛场。相比之下,阿尔克马尔手握53个净胜球,分别比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多6个和7个,而其对手精英队无论胜负均须参加保级附加赛,阿尔克马尔的冠军几乎唾手可得。

  由非三强球队掌握冠军主动权,在荷甲可谓难得一见。1980/81赛季,正是阿尔克马尔夺得联赛和杯赛双冠王,成为过去40多年唯一一个打破三强对联赛冠军垄断的球队。5月10日阿尔克马尔将举行俱乐部成立40周年庆典,若能重演26年前一幕,当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如果三强同时获胜,但若不出现超大比分的意外,阿尔克马尔仍可完成夺冠壮举,且将出现前3名同分的历史奇观。这样值得期待的历史时刻,却最终从范加尔手中溜走。

  如果考虑到阿尔克马尔球员除格鲁吉亚老将阿韦拉泽外均无联赛夺冠经验,关键时刻挺不住也情有可原。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范加尔就曾提醒自己的球员莫在乎其他比赛的比分结果,只需要打好自己的比赛,“肖塔(阿韦拉泽)是我们队中唯一一名拥有此类经验的球员。当他在格拉斯哥流浪者效力时,苏超冠军有时也靠净胜球决出,因此他能告诉队友们该如何应付这样的情况。我们将按照自己的惯有方式去准备比赛,就如其他任何一场比赛一样,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队友和我们的比赛对手身上。”

  但是,范加尔认为球员们赛前有点压力未尝不可,“我想大部分球员都能很好地处理压力,尽管总是会有例外。有点压力并非坏事,他们要做的只是控制好自己。冠军决定战确实不易应付,但我们现在不想这个。”

  然而也正如范加尔所说,“我们是热门,但我们还没赢得什么。”最终结果证明了范加尔的话。如果仔细研究一下比赛过程,就知道阿尔克马尔输球确实非意外。第18分钟就被罚下1人并被攻入1个点球,这样早遭受毁灭性打击,对阿尔克马尔来说显然是致命的。尽管3分钟后阿尔克马尔就扳平比分,但第60分钟精英队又将比分超出,使范加尔的球队再次在反扑的道路上拼搏。客队虽于第70分钟勉强再次扳平比分,但第90分钟精英队将比分反超,彻底浇灭了阿尔克马尔的希望。

  不但失去了冠军,阿尔克马尔还失去了直接进军

冠军杯的机会。由于积分跌至第3位,他们只能参加由2至5名参加的冠军杯资格附加赛,以确定谁将代表荷甲参加冠军杯第3轮资格赛。不过,阿尔克马尔也不必过度悲伤。就在上周中,阿尔克马尔刚在杯赛中6比0大胜布雷达闯入决赛,将在5月6日与阿贾克斯竞争杯赛冠军。

  虽然联赛前功尽弃,但阿尔克马尔本赛季仍可谓是胜利的。联赛差点拿到冠军,杯赛已进入决赛,联盟杯杀入8强,而这些成绩是在球队去年夏天大换血的情况下取得的,因此范加尔仍可以高昂头颅:“即便我们没赢得联赛冠军,我们仍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

  范加尔2年前拿起阿尔克马尔教鞭,上赛季也带队获得联赛亚军,这使双方都有意继续合作。4月2日,在范加尔的合同2008年7月才到期的情况下,又续约至2010年。虽成名多年,但范加尔其实才55岁,到2010年也不过58岁,阿尔克马尔对他来说仍是一个年轻的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