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甲末轮可能上演中国德比 埃因霍温夺冠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8日电(记者吴黎明) 荷兰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轮将于29日下午正式打响,同积72分的阿尔克马尔、阿贾克斯和中国选手孙祥所在的埃因霍温将在最后一轮决定谁能笑到最后。埃因霍温届时在主场迎战另一位中国选手于海所在的阿纳姆维斯特,中国德比很有可能首次在荷足联赛中上演。

  不过,由于埃因霍温的净胜球(46个)少于阿尔克马尔(53个)和阿贾克斯(47个),埃因霍温要想最终登顶除了赢球之外,还要看后二者的“眼色”。由于阿尔克马尔和阿贾克斯最后一轮均对阵弱旅,埃因霍温最后登顶的可能性不大。

  埃因霍温遭遇此番命运多少有些咎由自取。本赛季,埃因霍温大多数时候均是扮演联赛“领头羊”的角色,在下半程曾大幅甩开第二名。但进入3月份以来,埃因霍温走上了背运,不仅以1:5的大比分主场输给了老对手阿贾克斯,而且在倒数第二轮对阵乌特勒支的比赛中被对手逼平,失去了所有的领先优势。

  然而,埃因霍温主教练科曼仍对周日夺冠信心不减。科曼周五在训练结束后向媒体表示:“我们曾经三次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夺冠,我相信我们依然有可能最终夺冠。”面对荷兰媒体和球迷如雷的“下课”声,科曼似乎有些置若罔闻。科曼说:“我对球队近期的低迷状态负责……我不会自动下台。俱乐部董事会将决定这个问题。”

  不管本赛季桂冠最终花落谁家,埃因霍温对阵阿纳姆维斯特的这场比赛将是中国球迷的一大看点——“中国德比”。已经连续4场未出场的孙祥已告别伤病困扰,周五出现在训练场上;而于海近来状态不错。

  当然,中国球迷期待的最好结果是——中国德比顺利上演,孙祥抱得冠军奖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