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夺冠曼奇尼自动续约 4年合同奠基全新蓝黑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这一刻,莫拉蒂的平静和球员的欢庆形成对比。莫拉蒂在想他这12年,球员在想这一个赛季。

  莫拉蒂和姐姐都到场,按惯例,主席一般不到联赛客场看球,本场为的什么,很清楚。白色衬衣、灰色西服,比赛结束后,他起身接电话,表情平静。球员早都按捺不住,得知罗马输球后蜂拥至场内,曼奇尼一边穿起西装,一边和球员拥抱欢呼。莫拉蒂走下场向球员挥手致意,球员穿起早准备好的写有“冠军15”字样的特制国米球衣。莫拉蒂表示:“冠军献给法切蒂,整个赛季都献给法切蒂,因为这支球队带有法切蒂慷慨的痕迹。这是第二个靠我们自己能力得到的冠军,没偷没抢,上一个是因为别人‘偷’了。”

  莫拉蒂在最不经意的时间透露了曼奇尼的合同问题,“跟他的婚约?几天前就签订了!4年加1年。”也就是,曼奇尼的合同续到2011年,随后一年国米有优先权,“我们签了一段时间了,这让我们一起平静地面对各种情况。现在,开启一个时代的所有要素都具备了。如果菲戈要走,请注意,我会一直留他,如果他走,我们会马上补充。”选择在夺冠之时宣布续约消息,既是对曼奇尼成绩的肯定,也显示了莫拉蒂的狡猾。

  曼奇尼借机恭维主席:“现在的球队是主席敲定的,我只不过给了一点点建议,功劳是莫拉蒂和球队的。”然后莫拉蒂继续抒发感情:“巴乔给我打来电话祝贺,这让我兴奋异常,他是我最喜爱的穿过国米

球衣的球员。庆祝活动?先回米兰再说。我们没组织任何活动,因为没想到这轮能夺冠,当然,球迷那种自发的庆祝是最棒的。我们会想点办法,不是作秀,而是让球迷和球员见面一起庆祝。”赛前《米兰体育报》曾透露,如果夺冠,国米乘机从佛罗伦萨迅速飞回米兰马尔蓬萨机场,然后全队乘坐大巴到梅阿查球场,和球迷一起欢庆。

  曼奇尼自然是夺冠最大功臣,新国米的奠基人:“我不需要维耶里(亚特兰大对阵罗马)的帮助,也不需要其他任何人帮助,我们的成绩都是自己拼来的。我把冠军献给所有国米球迷。”曼奇尼还借助冠军对反国米势力发起攻击,“输给罗马不过是一场正常比赛,可我却在报纸上看到重回5月5日的文字,说国米向来错过重大机会。针对国米向来有种另类气氛,每每很准时地制造点争议。我们错过机会?在冠军杯肯定有个队伍要出局,相同命运在尤文、米兰、罗马身上都有过,不是国米专有吧。说到决定性,我们17连胜不是决定性吗?没到100分确实遗憾,但你们说90分夺冠、70分夺冠有什么不同?问题是,一些人始终在批评国米,事情还没发生,他们的论调就确定了,这不是美丽的偏见是什么?”

  莫拉蒂在对球队态度上也有微妙变化,输给罗马后莫拉蒂并没和全队见面,也没和曼奇尼进行特殊谈话,“此刻,不是非得有个人出来说两句以表示他是主角。我跟球队共进退,我们互相信任。5月5日?完全不同,那次是最后一场比赛,今年还有6场呢!”这种信任,与几年前欧洲德比的要求呵斥相比,更能拉拢人。

  球员喜不自禁,对多数国米球员,这是第一个联赛冠军,只有前尤文和前

皇马人尝过这种滋味。伊布拉说:“我走到哪都能夺冠,在阿贾克斯能,在尤文能,在国米第一年就夺冠,我是个常胜球员了。我们配得上冠军,它是所有教练和球员的。”萨内蒂奋战了13年,终于在场内拿到一个联赛冠军,“它属于所有国米家族成员,包括普里斯科,包括洛伦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