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惊魂24小时终松一口气 最大争议判罚照顾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7: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上半场还有两分钟结束,曼联1比0领先米德尔斯堡。这时费迪南德腹股沟旧伤复发,他向教练席示意自己不能继续比赛。弗格森做手势告诉他再坚持一下到中场休息。如果时间能倒回去,弗格森肯定会做出完全不同的选择。因为正是这个决定改变了这场比赛,让米堡扳平比分。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唐宁左路传中,无法发力的费迪南德眼睁睁地看着维杜卡从后插上超过自己,又抢在布朗身前,在门前5码处冲顶把足球顶入球门近角。“伤病害了我们。里奥当时一瘸一拐,没办法追上去。也许我该及时把他换下去,那样就好了。”费格森赛后说。

  正是这个进球让曼联主场丢掉两分,爵爷赛后也不得不承认,联赛夺冠的局面变得更为恶劣了,“毫无疑问,(冠军之)门为切尔西打开了。我们都知道如果犯错,他们就有能力赶上……尽管我们还处于内道,但现在任务变得更艰巨。”但爵爷肯定没想到的是,24小时后喜鹊为弗格森送上了一份大礼,切尔西做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员遭遇纽卡斯尔的顽强抵抗,最终只获得了一个0比0平局。在担忧了24小时后,曼联和切尔西的积分差距仍戏剧性的保持在了3分,并且联赛仅剩4轮,夺冠希望进一步增大。

  回到一天前,在费迪南德的意外发生前,一切本都朝着向曼联有利的方向发展。曼联主场作战,此前3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13球,对手是最近6战5负的米德尔斯堡,他们上次在联赛客场进球还是1月13日。而开场仅4分钟的入球也给了曼联一个梦幻的开局。当时斯科尔斯断球成功,一脚60码长传找到鲁尼,后者胸部停球并绕过门将,这时顶替吉格斯出场的理查德森突然出现并将球打入空门。这是理查德森本赛季首粒联赛进球,他用这粒“偷”来的进球庆祝自己第50次代表曼联出战英超。虽然米堡球员认为这个进球有越位嫌疑,但按《泰晤士报》的观点,“犯罪的是他们的后卫,而不是边裁。”之后曼联把比赛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米堡试图反扑,但前场传球球配合失误过多。第28分钟雅库布取得突破才形成对曼联的第一次真正威胁,被补位的布朗在禁区线上及时铲断。直到上半场最后时刻费迪南德受伤和由之而来的进球完全改变了比赛形势。剩下的45分钟曼联只能背水一战。

  当弗格森再度从更衣室走出时,做手势要求观众多给球队鼓劲。球场上他派上了吉格斯,奥谢移到中路与布朗搭档,弗莱彻上场继续打右后卫。曼联全力发起进攻,不过C·罗等球员不可避免地显出了疲态,鲁尼也不在最佳状态,连续几次打门都无法命中目标。在米堡凶狠的逼抢下,曼联越来越显得有心无力。第67分钟,弗格森亮出了最后的底牌索斯克亚。当施瓦泽准备开门球时,索斯克亚从他手中断球射门被黄牌警告,不难看出曼联进球的急切。但越急迫就越难破门,下半场曼联10多脚射门没有一脚打正目标。弗格森赛后不得不承认,“球队没有足够的冷静,下半场我们发动了不少攻势,也得到了很多机会,但需要更多冷静。”而曼联面目全非的后防反倒给了米堡一些机会。特别是伤停补时,奥谢在禁区内绊倒了李东国,慢镜头重放显示,奥谢几乎没有碰到足球。米堡主帅索斯盖特当时就暴跳如雷地和第四官员理论,赛后他仍然坚持这是个点球,天空电视台也把这个判罚评为本周最大争议的判罚。

  赛后,弗格森显示无心去理会那是否是个点球的问题,他不得不为曼联的处境担忧,更为主力中卫费迪南德的受伤而懊恼。

  曼联出场阵容(442):范德萨/奥谢、费迪南德(46’弗莱彻)、布朗、海因策/C·罗、斯科尔斯、卡里克、理查德森(46’吉格斯)/史密斯(67’索斯克亚)、鲁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