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迭戈精确制导锁定胜局 62米外吊射破门技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上一轮沙尔克VS美因茨的比赛,林肯打进一记非常精彩的30米外吊射。一个星期之后,他的同胞迭戈则“回敬”了一记距离更远、更精彩的吊射,这次的距离达到62米。两人被认为是决定本赛季德甲冠军的最关键人物,而迭戈则通过这个进球证明,不来梅似乎比沙尔克更有理由夺冠。

  不来梅与亚琛比赛进行到补时第3分钟时,亚琛获得角球,此时他们1比2落后。为了扳平比分,亚琛门将尼希特冲到不来梅禁区来争顶,但角球却被不来梅后卫解围出去。球恰好落在迭戈脚下,而亚琛的球门已空,迭戈果断地起脚吊射,球在空中飞行了62米之后钻进了球网——一记惊世骇俗的远射就此诞生。“这是我见过的最远距离的吊射。”就像现场4万多名球迷一样,不来梅主帅沙夫也被迭戈震惊,“还好,不是我一个人看到的,有4万多双眼睛和我一起见证了这个进球,否则我会以为我在做梦。”

  所有人都为迭戈感到骄傲,甚至包括对手。亚琛球员克里茨佩拉由衷地感慨道:“迭戈的技术很好,这在

德甲众所周知,但没人能想到,他居然拥有这么大的能量。”

  两周前与纽伦堡的比赛同样是进行到补时第3分钟的时候,克洛斯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主裁判却吹响了结束的哨音。本场比赛迭戈没有受到这种“待遇”,所以得以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进球。他很庆幸,更庆幸的是,他汲取了不来梅伟大传统的营养。几十年前,不来梅俱乐部体育主管阿洛夫斯效力于科隆队的时候也曾打进一个半场之内的吊射,现任不来梅队长鲍曼在几个赛季之前也曾打进一个刚刚过半场的吊射。现在,迭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阿洛夫斯心悦诚服地表示:“我可以清楚地记得,那场比赛的对手是勒沃库森。但我的进球没有迭戈的这个进球漂亮。”

  “这是我打进的最漂亮也最重要的进球之一。但更重要的是,这个球是建立在球队获胜的基础之上。”进球之后的迭戈依然保持了低调,这比进球更让人心旷神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