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7对决留下鲜为人知故事 比数据王劳尔恐怖的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始社会的人类在护卫自己的领地时,有时会遵循一种简单的仪式:让各自部落最具战斗力的领袖通过单挑方式决定胜负。足球上有时也是如此,各自球队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间的比拼,将在心理意义上决定比赛的胜负。本轮联赛,伯纳乌就见证了这样一场决战,最终,皇马的7号战胜了瓦伦西亚的7号,两人都未进球,但劳尔用精神感染队友,用自己的斗志带领球队前进,而比利亚在球场上却基本消失,浪费了4次机会,在球队处于不利局面时,没有站出来发挥决定性的影响。

  劳尔追平历史纪录

  围绕劳尔和比利亚之争的,还有他们在国家队的7号之争,但是,就这一晚的表现来看,劳尔更配得上国家队的7号,《阿斯报》说:“劳尔像是位遭受挫折的斗牛士,但他带着复仇精神,要证明自己是真正的国家队7号,比利亚,这位矿工的儿子,也想证明自己是国家队7号的合法继承人,但这一次,他的表现未能说服人,相反,倒是华金和莫伦特斯有着出彩的表现。”比利亚试图迫使劳尔提前交出大权,但皇马队长却坚决拒绝出让领地,阿拉贡内斯固执的脑袋,显然不得不重新对国家队的用人做一个检讨。

  “比利亚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很具威胁性,这样的球员我喜欢。”说这话的是卡佩罗。从单纯的数据来看,比利亚更具有威胁,进13球,助攻8次,劳尔进5球,助攻3次,但是劳尔也有自己的特长,他30轮联赛进攻与防守的总参与数达到1421次,而比利亚只有1232次,劳尔以积极参与比赛而著称,他在防守上的贡献尤其大。

  劳尔现在已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数据创立期,本场比赛是劳尔第600次正式代表皇马出战,是俱乐部历史上第5位出场次数达到600场的球员,同时也是他第493次出征西甲,追平前队长耶罗并列皇马联赛出场纪录第三位。总出场纪录方面,排在劳尔前面的只剩下712场的桑奇斯,643场的桑蒂亚纳,605场的很托,601场的耶罗,也就是说,到赛季结束后,劳尔就有机会进入前3,下赛季就有望超越桑蒂亚纳,打破712场的俱乐部出场纪录也并非没有可能。联赛出场次数方面,排在劳尔前面的只剩下461场的桑蒂亚纳和524场的桑奇斯,另外,劳尔只要再打入1球,就能追平桑蒂亚纳为皇马打入的联赛进球数,劳尔目前为皇马在联赛中进球185个。

  两大“罪人”离开坚定留下信心

  然而,时光催人老。比利亚只有25岁,劳尔毕竟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一个是充满能量的年轻人,另一个却已是不断与时针做对抗的老将。欧洲的大牌俱乐部都在探讨收购比利亚的可能性,西班牙有媒体透露他已经与切尔西达成了加盟协议。而劳尔,皇马却在思考与他自由解约的可能,不过,在劳尔自己不提出要走的情况下,还没有哪位皇马主席真正敢将劳尔赶走,因为赶走一位偶像,你在球迷心目中就成了万恶不赦的罪人,你就将承受诅咒。劳尔说他希望能完成与皇马的合同(2010年到期),到那时候,他的未来由俱乐部决定。

  西班牙《国家报》说,皇马原本对球队欠缺“精神”感到厌倦,也对死气沉沉的更衣室非常反感,他认为罗纳尔多和卡洛斯是让皇马更衣室失去战斗力的两大罪魁祸首,但现在,随着罗纳尔多和卡洛斯这两大劳尔眼中的“罪人”被清洗,劳尔又决定留在皇马,因为他看到了球队重新找回战斗力的希望。劳尔与罗纳尔多关系不佳是事实,罗纳尔多也承认,在皇马期间,他与劳尔从未一起吃饭,一起结伴外出,而近期卡洛斯举办生日晚宴暨告别会时,劳尔和古蒂等多位西班牙本土帮成员也未参加。

  切尔西力挖比利亚

  倒是比利亚,下赛季未必会留在瓦伦西亚。切尔西正密切关注他,切尔西俱乐部有一位西班牙顾问,这位名叫索尔的专家说:“比利亚的前途将不可限量,这位球员很奇妙,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你无法期待劳尔再踢出前些年的水准,劳尔仍是伟大的球员,他默默做贡献,为球队做牺牲,不断奋斗,但是,这么多年都处于高水准状态也让他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他失去了球感,对球员来说,这是最重要的。”有消息说,切尔西愿意为比利亚支付4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瓦伦西亚主席索莱尔仍不满足:“切尔西的报价是4500万欧元的话,那距离我们的理想价位还有1.05亿欧元。”

  但是,比利亚对切尔西的1200万欧元的税前年薪条件却很感兴趣,因为这样的条件是目前他的工资的数倍,要知道,瓦伦西亚是拥有工资上限的,目前薪水最高的球员年薪也不过360万欧元。此前,比利亚的经纪人曾和皇马联系,但卡尔德隆对比利亚不感兴趣,一方面是比利亚价格不低,另一方面是皇马和瓦伦西亚关系不佳,去跟索莱尔打交道,肯定是难于上青天的。(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