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足坛10国球员工资水平 英超西甲豪门谁更奢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今的职业足球圈内,无可否认的一点是金钱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顶尖球队也往往意味着拥有最高薪水的超级球星。日前英国媒体列出了一组世界足坛各个国家的球员薪水列表,这以从一个侧面反应了各个国家的足球发展水平。

  阿根廷:123万英镑。据悉这是里克尔梅在博卡租借四个月能挣到的钱,显然这样的年薪也意味着他要比其他的队友收入高出很多来。

  巴西:3万英镑。这是泽罗伯托效力巴西国际队的月薪,这也是巴西国内联赛中最高的薪水了。巴西联赛的整体工资水平要比这个低出很多来。

  美国:112万英镑。这是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每支球队单赛季的工资封顶。每个队有20名球员,每人可以得到5万6千英镑,当然有人可以得到20万。每队可以邀请一名“天皇巨星”,洛杉矶银河就是利用这一条款引进了贝克汉姆。小贝每周收入50万英镑,一部分俱乐部支付,但是主要依然来自赞助商。

  英格兰:67万6千英镑。这是英超职业球员协会在2006年的调查。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把具体表现的奖金计算在内的话,还能上涨60%到100%。切尔西的巴拉克和舍甫琴科是收入最高的,周薪12万1千英镑,年薪629万英镑。

  西班牙:4亿4千万英镑。这是2004-05赛季

西甲俱乐部的球员工资收入总和,
皇马
和巴萨球员分享了最高收入,巴塞罗那的小罗每年挣570万英镑,皇马的贝克汉姆每年500万英镑,罗伯托-卡洛斯400万英镑。

  法甲:34万2千英镑。这是法甲球员的平均年薪,当然里昂的小儒尼尼奥的197万年薪是全联赛最高。法国俱乐部抱怨过高的所得税阻碍了他们引进高水平外援,而摩纳哥却可以从他们的零税收政策中得益。

  意大利:7万3千英镑。这是意甲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托蒂的周薪,尽管意甲现在陷入危机,但是球员工资依然相对较高。本赛季维埃里以月薪1千英镑加盟亚特兰大时,曾得到每个进球6万8千英镑的奖励条款。

  德国:37万英镑。这是

德甲球员的平均年薪,收入最高的是拜仁门将卡恩,他的薪水360万英镑。在2005-06赛季中,德国俱乐部花费了3亿英镑在球员薪水上,其中拜仁以4千万英镑独占鳌头。

  日本:65万英镑。这预计是几个顶级收入者的工资。比如浦和红宝石的巴西人华盛顿,或者大阪钢巴队的阿尔维斯。一般日本球员的薪水都在6万5千英镑到17万5千英镑中间。

  乌克兰:16万3千英镑,这是几个顶尖收入者的月薪。比如顿涅茨克矿工队的巴西人马图扎伦,埃拉诺和贾德森,以及基辅迪纳莫队的林孔和克莱伯。但是这里的平均月薪只有1633英镑。

  (茶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