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感染“接吻病”病毒? 电台恶意炒作只有一个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上周六,为了打消人们对自己病情的疑虑,罗纳尔迪尼奥特意穿上训练服,顶着细雨在训练场上走了15分钟。巴西人的出现,原本是为了告诉人们“我很好”,但是他走路时绵软无力的姿态,以及隐藏在雨帽里的一双因为发烧而变得通红的眼睛,却让人们对他的担忧大大加深了。因为小罗的病态,与俱乐部发出的“他只是扁桃体发炎”的解释公文是如此不相衬,人们开始到处打听,小罗到底得了什么病?

  “接吻病”病毒

  就在巴萨准备与赫塔菲的国王杯半决赛之前,塞尔电台终于在他们8点半黄金档的体育节目中给了人们一个答案,尽管这个答案听起来有点骇人听闻。根据该电台的说法,小罗并不是“扁桃体发炎”,而是因为感染了一种名为EB的病毒,患上了一种叫做“单核白细胞增多症”的疾病。更加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种EB病毒,最常见的传播途径就是通过包括接吻在内的唾液传播,于是这种“单核白细胞增多症”有了一个非常特殊的名字———接吻病,由于年轻人感染这种病毒的现象非常多,也有人称之为“爱之病”。

  最初感染EB病毒,病人会出现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其中包括头疼、高烧、嗓子疼、咳嗽等。事实上,由于初期特征与感冒太过相似,因此很多EB病毒感染的患者常常都会被误诊为感冒,而由于扁桃体发炎也是感冒症状的一种,因此巴萨俱乐部用扁桃体发炎来解释小罗的病状,是很自然的事情。

  不过对于球员来说,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并不是最可怕的,真正可怕的是这种病毒所造成的极度疲劳感。由于人体在感染EB病毒之后,免疫系统会迅速亢奋,产生抗体来对抗EB病毒,因此在免疫系统高度活跃之后,病人会产生极度的疲劳感。显然对于一名要在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的球员来说,这种疲劳感才是他们最害怕的,而小罗在过去近两周多时间里始终无法参加训练,就是因为感到极度疲劳。之前俱乐部的体能教练一直都认为是过度的比赛和训练导致小罗身体疲劳,但事实上病毒干扰也能令人感觉疲倦。

  恶意炒作?

  和塞尔电台以披露秘闻的级别提出“接吻病”概念不同,巴塞罗那媒体全部回避了这个话题,只是简单地报称小罗病休。于是,塞尔电台的立场和用意就值得我们思考了。

  塞尔电台与《阿斯》报同处于一个媒体集团,向来都是

皇马的死忠支持者,在皇马也有希望争夺联赛冠军的背景下,能够用自己的力量给巴萨添乱就等于帮助皇马。事实上,塞尔电台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因为该节目披露所谓小罗“接吻病”的消息后,巴萨高层非常紧张,并很快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声明。这份声明重申了小罗“只是扁桃体感染”的诊断,否认他的病情与EB病毒有关。

  巴萨俱乐部的紧张不难理解,毕竟这个“接吻病”很不体面,俱乐部显然不愿意自己的头号球星与这种充满暧昧的疾病扯上关系。塞尔电台一再重申“接吻病”或者“爱之病”这个概念,就是为了把小罗与不洁的性生活扯上关系,不过他们隐瞒了一个很重要的事实:EB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相当广泛。根据统计,EB病毒在幼儿和年轻人中间的感染比例非常高,全世界大约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曾经感染过这种病毒,只是由于这种病毒感染之后的症状与感冒太过相似,因此很人都将EB感染当作普通感冒,自己并不知晓。

  从医学上来看,EB病毒感染并不是性病,这种病毒与梅毒、尖锐湿疣病毒以及

艾滋病毒等通过
性行为
传播的病毒有着巨大的区别。至于所谓的“接吻病”,只是因为这种病毒可以通过唾液传播,而现在欧洲年轻人之间又比较流行法式舌吻。其实,EB病毒可以通过很多途径进行传播,接吻只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而已。对于球员来说,感染EB病毒的几率是很高的,因为他们在训练的时候都是混用喝水壶。

  小罗并不是第一个感染EB病毒的巴萨球员,在他之前,荷兰球星奥维马斯也曾经感染过这种病毒。因此,塞尔电台用“接吻病”这个暧昧的概念,无非就是为了中伤小罗,给巴萨带来压力而已。所谓的“接吻病”,只需要用抗生素进行简单的治疗就可以了,而对于免疫系统很好的运动员来说,这种实在不值一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