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金钱奇迹”引一个现象 平民联赛变大富翁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阿布可以骄傲地宣布———只要肯花钱,一定能买到成功!不到四年时间,几乎空空如也的斯坦福桥荣誉室已多了几座沉甸甸的奖杯。这个例子让人羡慕,罗曼诺夫(哈茨)、盖达马克(朴茨茅斯)、马格努森(西汉姆)纷纷加入玩票行列。美国人格雷泽尔(曼联)、勒纳(维拉)、吉列特和希克斯(利物浦)也重金砸响竞争号角。可笑或悲哀,平民联赛英超更像大富翁游戏!

  “如果有这样的大赞助商,我们当然不会拒绝。切尔西就有这样的运气,所以我能理解他们,但这势必带来两个问题:1.收入完全是虚假的,这点不仅体现在足球上,整个球队的经营也是;2.球队的未来完全依靠一个人。”温格的警告是给那些以为“天上掉馅饼”的球队甚至英超最好的提醒,如果没阿布,没这些老板,英超如今拥有的,是否只是“虚假繁荣”?

  斯坦福桥到现在为止只是个“金钱奇迹”———一个用阿布源源不断的卢布堆积起来的空中楼阁。切尔西那个理想中的“王朝梦”,所有人的命运,其实都在一个人手中———阿布!他会在切尔西多久?这才是“空中楼阁”能否成为摩天大楼的最基本保障。

  阿布是个成功的商人。他把足球当游戏似乎也可理解,但至今为止总支出超过11亿,总亏损达3亿不免让人觉得这个玩具似乎太奢侈。1千万镑买进的亚罗什克和斯梅尔金来到切尔西就被租走,最后又廉价出卖(两人一共1百万镑);600万镑买进年轻的约翰逊更太过高昂,温格透露过他如果买进小赖特也许只需半价,

曼联当初给鲁本的出价也不到切尔西一半,德罗巴也一样,29岁的谢瓦更是如此。与此同时,仍然给租借在外的球员支付高达70%的工资更是闻所未闻!

  切尔西买进鲁本的同一年签下阿莱士,以没有劳工证为由把球员租借给埃因霍温,还为球员支付全部工资,而当年把总价超过3300万镑的贝隆和克雷斯波租回意甲,切尔西也为两人支付了70%的薪水。如此慷慨简直感人至深!记者的一位本菲卡贵宾会员麦孔在去年和记者聊到,本菲卡内部盛传,他们的路易桑也是切尔西人。当年切尔西询问迪亚戈价格,本菲卡为这位新秀要价500万镑。切尔西回答,我给你1000万镑,外加1500万镑的路易桑。如果这些都属实,那阿布先生,实在是别有用心。

  当然,阿布永远不会回答他的动机是什么,当年因西班牙球队的所有权和

意大利经济警察的严厉,他选择了相对宽松的英超,接着是另一批东欧富翁,而后就是美国人。美国人更是刚一到来就让世界最富裕俱乐部曼联陷入负资产。英超确实因阿布的到来而变化,但后果?似乎还要慢慢看。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阿布甚至是一些所谓被富翁收购的球队现在离开,不但切尔西,这个占据着过去三年英超转会总额1/3的俱乐部,也将影响看似繁盛的英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