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之后弗格森透露又一赌约 激将法作用下鲁尼再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与一个星期前的同一个晚上相比,昨天的老特拉福德让人不再那么轻易地想起自己“梦剧场”的别名。在经历了7比1摧垮罗马的魔幻时刻后,曼联这个夜晚的表现更趋近现实。而所谓现实就是,赢球永远是王道,其次才是赢得漂亮。7.5万球迷的失望可以理解,但老爵爷弗格森赛后脸上的笑容更有说服力。在2比0战胜谢联后,他们离联赛冠军又近了一步。

  上星期的这个时候,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往弗格森的手机上发了条短信,祝贺曼联与切尔西一同晋级欧冠半决赛。但是很难想象,这场比赛结束后葡萄牙人还会再发短信祝贺曼联的这场胜利。祝贺什么呢?“祝你们离冠军又近一步?”穆里尼奥没有这样的雅量。曼联和谢联这两支联队之间实力上的差距或许正如他们的排名所反映的那样,但有保级之虞的对手并没有把比赛变得那么容易。卡里克在第4分钟就为球队取得领先,C·罗纳尔多直传,前者禁区右肋8码处挑射入网。但直到鲁尼第50分钟打入第二个进球,才稍稍安抚了红魔球迷紧绷的神经。

  

曼联第二球,也是金童本赛季的俱乐部第二十球。其实俱乐部这个限定词并非非加不可,因为他在国家队已经很久没有过进球记录了。凭借吉格斯的直传,鲁尼反越位后在禁区右侧10码斜射破门。而这个进球也帮助鲁尼首度实现赛季进球数突破20个,弗格森在赛后说,他和鲁尼曾就他这个赛季的进球数打了个赌。如果他进25个球,那么自己就输了。而之前,苏格兰人刚刚从自己口袋里摸出了400英镑给小小罗,因为后者提前实现了15球许诺。“韦恩跟我保证他能打进25球,也许我能从中赢点钱,把输给罗纳尔多的那笔赢回来。”主帅故意使用激将法,为的当然是刺激鲁尼制造更多的进球。

  但两球领先的曼联并没能得到安生,

谢联的攻势没有因此止步,他们在第69分钟时差点有了扳平比分的机会。但谢尔顿突入禁区被海因策从背后铲倒,主裁并没有判罚点球,这个决定虽然在赛后遭致对方主帅沃尔诺克的痛骂,却从一定程度上挽救了曼联——天知道受了点球激励的谢联会再掀起怎样强盛的攻势,也只有天知道以曼联如今的防线到底能进行怎样的抵御。

  老爵爷此役再度遭受后防线上的损兵折将,埃弗拉在比赛刚过20分钟时的受伤下场,让弗格森不得不把弗莱彻拉回来打右后卫。这也意味着,曼联后防线的5人组已经没有一名主力。但只有范德萨一人是因为在近期一系列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坐上了替补席,为库兹扎克让出位置。但好在裁判的“帮助”使得红魔防线虽然忙乱,却也不至于最终酿成大祸。

  比赛的最后阶段,自知已无力追平比分的谢联球迷索性唱起了“切尔西会赶上你的”。但这短暂的骚扰不会破坏这个夜晚美妙的主旋律。曼联最终赢下主场的十连胜,他们只需要再坚持5轮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