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联赛第三不能放过 阿森纳一个男孩显露领袖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有时候,嘘声比喝彩来得更管用。周三凌晨在酋长球场,阿森纳球迷持续了5分钟的嘘声就强过温格中场时的说教。警醒的法布雷加斯和巴普蒂斯塔此后贡献两粒入球,帮助球队以3比1击退曼城。阿森纳以领先埃弗顿和博尔顿8分的优势,基本锁定了下赛季的欧冠席位。

  在这场补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阿森纳与曼城仍然不分伯仲,1比1的比分让酋长球场的观众看得不耐烦了。整整5分钟,主队球迷的嘘声此起彼伏,让人怀疑阿森纳是在曼彻斯特的城市球场作战。幸好阿森纳球员对此采取了积极的态度,就像赛后温格所言“球迷花了钱来看比赛,他们有权利这么做。要改变这种状况,只有靠球队场上的表现”,在嘘声的激励下,弟子们逐渐找回优势,让酋长球场的欢呼重新响起。

  法布雷加斯是最该接受欢呼的一位枪手。迎来本赛季第50次出场的西班牙枪手,在第73分钟接到巴普蒂斯塔的前场分球,20码外凌空射入了

曼城大门。在这个精彩的入球后7分钟,赫莱布突破至禁区右肋分球,帮助“野兽”锁定胜局。在与曼城的比赛前,职业球员协会刚刚公布了“英超年度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法布雷加斯与德罗巴、杰拉德以及吉格斯、鲁尼和C罗一起角逐这项崇高的荣誉,同时,下个月将年满20岁的小法还入选了“英超年度青年球员”的评选。本场决定胜败的这个入球是他继上周末击败博尔顿后连续第二场联赛破门,而且,和上轮反超比分的那粒相似,这一次小法又成了关键人物。

  “他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期待。”赛前温格就曾表示,锋线捉襟见肘,需要中场球员站出来完成入球,而以小法领衔的阿森纳中场果然不负众望,本场他和罗斯基打入两球,赫莱布助攻一球,令失去亨利、范佩西的枪手仍具备足够的攻击力。为此,温格也在赛后为小法拉票,“19到22岁这个阶段,是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的过程。不过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已经能掌控比赛了,也许他的体格还需要等待,但要说在场上的影响力,他早就显露领袖的风采了。”而曼城主帅皮尔斯也承认,当比斯里在第41分钟扳平比分后,是法布雷加斯的入球摧毁了球队的信心。“我们本来可以带走1分,但阿森纳的一位球员打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他让我们完全失望了。”

  不过联赛两连胜还远不值得温格骄傲。尽管终结了曼城此前5场联赛不败的纪录,也基本确定了下赛季的欧冠席位,但剩下的四轮联赛,他的枪手还需要警惕可能来自球迷的嘘声。因为目前球队积62分,距离上赛季的最终积分还差6分,如果不能拿下两场以上的胜利,那么阿森纳将创造温格1996年入主以来最差的积分纪录。为此温格将目标瞄准了

利物浦,他告诉弟子,“联赛第三不要放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