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2天8场首发继海终撑不住 哈曼后腰效果其实不如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酋长球场 “我(的伤)没事,不是旧伤复发,放心吧”,一走进球员通道,孙继海就对着上前采访的记者乐呵呵地表示,而在周二晚上刚刚结束的比赛当中,做客酋长球场的曼城苦苦支撑到下半场,但终于没能顶住阿森纳的强大攻势,最终以1比3败下阵来,中国球员孙继海首发出场,但在第78分钟时因伤被本队前锋萨马拉斯换下。“当时我在跟那个黑大个(巴普蒂斯塔)争抢时脚崴了一下,其实就是疼了一下,很快就没事了,还可以继续比赛。不过我想教练换我下来,也是为了保护我。”

  事实上,近来联赛5轮全勤的继海也确实需要受到保护--本周二的这场比赛是他近32天里第8次首发,其中之前7场竟然全部打满90分钟(包括3月底回国参加的两场国际A级赛),即便是“铁人”也需要喘息一下,更何况是一名重伤复出才一个来月的“元老级”球员。更重要的是,继海此前三场半出任本队的后腰“自由人”角色,从战术要求上来看也需要他比出任边后卫或边前卫时付出更多的跑动,因此在周二的比赛中出现体力透支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

  或许是早已理解这一点,

曼城主教练皮尔斯虽然没有将继海彻底拿出周二的出场阵容,但将他放到了相对轻松一点右前卫的位置上,希望后者通过比赛来调整自己的体能。而在中场,皮尔斯召回了刚刚伤愈的德国老将哈曼出任后腰。

  然而到了比赛当中,皮尔斯这一相对保守的布阵并没有发挥太大的效果,尤其在右路,向来不以速度见长的孙继海受到对方左前卫罗西基和左后卫克利希的双重挤压,基本被打成了第二个右后卫,但又因位置靠前很少有直接面对进攻球员的机会。而在进攻当中,继海只是在半场休息前后各有一次前插进入禁区包抄的表演,可惜一次脚下不稳错过了最好的起脚时机,另一次则是起左脚直接打凌空,皮球却击中地面反弹偏出。很显然,皮尔斯如果让继海彻底休息,而派上一名体力充沛、冲击力强的年轻球员(比如爱尔兰)出任右前卫,可能取得的效果还会更好一些,本场首发出任左前卫的比斯利就是这样一名球员。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皮尔斯如此解释让哈曼出任后腰的初衷:“这场比赛我们重在锻炼队伍,但同时也需要那些资深球员在场上起到表率作用,之所以用哈曼,就是希望他以自己丰富的经验来带动这些年轻球员。”可是实际上,哈曼的出场并没有给曼城中场带来更好的秩序,相反之前继海担任后腰时与邓恩和迪斯汀组成的防守“铁三角”荡然无存,阿森纳小将法布里加斯下半场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是哈曼所在的位置出现了空当。

  “球员打什么位置都是由主教练安排的,我自己又没有办法做主”,继海本人赛后表示,“好在右前卫对我而言也不是一个陌生的位置,在那里我也很习惯,因此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至于今天的比赛,阿森纳进攻的威力大家有目共睹,我们输球也很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