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尼大赞董方卓身体素质:董的速度可能比我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独家报道,严禁地方媒体及网站转载

  曼彻斯特当地时间4月18日,鲁尼在老特拉福德出席新闻发布会,在现场鲁尼谈到了自己在曼联的感觉同时也评价自己的队友,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中国球员董方卓,同时他也将自己和董方卓做了一下对比。

  当提到董方卓,新浪体育向鲁尼问道:“我们都知道你的队友中国球员董方卓速度很快,那么你觉得自己和董方卓谁更快?”

  鲁尼的回答坦诚而谦逊:“整个赛季董方卓都和我们一起训练,他很快,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他拿到球后能够迅速地奔跑,给后卫造成很大的压迫感。他的速度可能比我还要快一点!但是我精准度要比他高。”

  “你有什么建议给董方卓?”我们继续问道,鲁尼回答:“董方卓在训练中表现的非常努力,也很出色,他速度很快身体素质也非常出色,他需要更多的比赛,更多的经验来适应英超联赛的感觉。他很有机会成为

曼联的一线队球员,他所做的只是要抓住机会。”

  接下来的问题指向了曼联教练弗格森,鲁尼的言语中充满了敬畏:“弗格森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教练,他热爱胜利,痛恨失败。对他来说很多事情很简单,球队胜利了他就会很高兴,如果输球了他就会很愤怒。弗格森是个了不起的人,他对俱乐部的每一个人了如指掌,包括队员,队员的家属甚至是老特拉福德外小卖部的弗格森都可以记住。他让曼联更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十分尊重他。”

  而作为现在的师徒,鲁尼和弗格森拥有共同的特点,强烈的好胜心,但是对比起弗格森,鲁尼都自愧不如:“没有人比弗格森的求胜欲望更强烈,我从没见过向他一样渴望胜利的人,而且在一个俱乐部执教20年实在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由于曼联队现在有董方卓和朴智星这两位来自亚洲的球员,鲁尼认为对于这些外籍球员,突然改变的文化环境以及全新的语言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尤其是语言不通,对于外籍球员和本土球员沟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包括董方卓和朴智星这样的亚洲球员更是如此,他们需要克服语言的带来的障碍。

  谈到自己的过去,鲁尼表示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热衷于足球,一直都会关注埃弗顿的比赛,在3岁的时候第一次看埃弗顿比赛,从此就爱上了足球,一直以来阿兰-希勒和加斯科因就是自己的偶像,他们都是俱乐部以及英格兰队最伟大的球员,鲁尼也希望以后能这两位一样出色。

  生活中的鲁尼是什么样?鲁尼透露,自己在球场上状态和生活中相差很大,在球场上他渴望胜利,他会尽一切努力赢得胜利,但是在球场外鲁尼认为自己是个非常随和的人。

  (谢彤 发自曼彻斯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