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电台揭小罗神秘病因 巴西天才接吻过度得"爱之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罗究竟怎么了?连续的缺陷训练,连续的萎靡不振,俱乐部安排他进行一个阶段的特别单独训练,为此甚至有媒体推测,小罗是在为转会AC米兰而消极对抗俱乐部,而俱乐部也以停赛来惩罚他。不过,周二,西班牙权威的塞尔电台的著名主持人马诺罗·拉马却爆出一条内幕消息,说让小罗痛苦了几个星期的,是一个很奇特的病:接吻病。这种病一般通过接吻传播,在热恋的年轻人当中较为常见,因为也有人将其称为“爱之病”(非艾滋病)。不过,巴萨俱乐部却否认这种说法,坚称小罗得的只是普遍的扁桃体炎。

  最近一个时期,巴萨球员都说,小罗脸上笑容不见了,贝莱蒂更是形容小罗一直都愁眉苦脸。为什么会这样,答案基本上出现了:小罗感染

病毒了,他患的病学名叫单核白血球增多症,俗名就叫“接吻病”。接吻无法避免跟对方的唾液接触,很自然会“交换”双方口腔内经常存在的细菌。如果口腔没有溃疡,抵抗力足的话,细菌就不容易作恶,口腔中的细菌可“和平共处”。可是,如果接吻太激烈,咬伤嘴唇或牙肉,其中一方的抵抗力又弱的话,便有可能出现“接吻病”,造成口疮、喉咙发炎,甚至入血后引起致命的坏血病。食物中有无数细菌存在,透过进食,口腔也会“吸收”细菌,一有机会,便加以散播。

  Epstein-Barr病毒简称EBV病毒,它是人类疱疹病毒第四型的简称,也是引起“接吻病”的元凶。感染病毒之后,人一般会出现发热、咽喉和扁桃体发炎、浑身不适、失去胃口、唾液增多等病症,而这些病症在小罗身上都存在。加泰罗尼亚名医蒙拉格雷加说:“接吻病会让患者浑身无力,感觉懈怠、疲惫,体力损失很大,因此不建议他们进行高强度的运动。虽然病毒是良性的,但也可能影响心功能和脑功能,即便治愈,两到三个月内仍会感觉疲惫。”不过,接吻病也会通过酒杯传播,球员之间的聚会比较频繁,喝高兴了也就顾不上一人一杯,这样也会传染疾病。过去,巴萨的荷兰球员奥维马斯也得过这一种病,而且也不得不休息了一个多月。

  或许是“接吻病”这一名称怎么听着都不雅,何况小罗现在没有妻子也没有正式的女友,因此巴萨俱乐部否认小罗得了“接吻病”,队医组表示小罗只是扁桃体发炎,现在正在进行抗生素治疗,而且每天都在进行上午和下午的两次训练,既包括健身房练习,也包括训练场练习。

  今天,国王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巴萨将在主场对阵赫塔菲,里杰卡尔德又得应对没有小罗的局面。不过,萨维奥拉仍是巴萨可以依赖的人物,“小兔子”在本赛季国王杯上为巴萨打入了5个进球,他很可能与梅西和埃托奥组成锋线三叉戟,另外,哈维也将重返首发阵容。埃德米尔森因伤缺阵半个月,此外莫塔、贝莱蒂、久利、席尔维尼奥也因伤病或战术原因没有被选入大名单。(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