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最难遗忘的碉堡亦有遗憾:我永不会忘记克雷斯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7: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第60分钟,德罗巴在角球过后痛苦地倒下,表情严峻的莫里尼奥招手叫来了场边热身的卡卢,似乎要换下最“中意”的科特迪瓦人,但走下场来的却是谢甫琴科,乌克兰人低着头面无表情地接受了主帅的拍肩安慰,和一年前在米兰和安切洛蒂的怒目相视交换“问候”形成鲜明对比……但15分钟前,他在门前错过那势在必进的传球已经为他拉响了警钟,切尔西取胜,赛季发挥都有失水准的兰帕德和巴拉克双双建功,但乌克兰人却还在沉睡。

  德罗巴在英国赛场已六场比赛没有进球,但罗布森在《每日邮报》上还是夸奖他是本赛季的英超最佳球员;莫里尼奥更表示即便没有进球,因为卓越的比赛精神和对球队的整体贡献,也不会让科特迪瓦人轮休;就连对手,布莱克本的队长内尔森也在赛前盛赞了这位他眼中的最佳球员。显然,谁也不能忽视他对利物浦、阿森纳和巴萨那些金子般的进球,谁也无法忘记在切尔西最困难,特里、埃辛等大将不在,兰帕德、谢瓦状态低迷时是谁苦苦支撑着切尔西。连本赛季在对待其他球员续约问题上一直拖拖拉拉的切尔西都毫不犹豫地在赛中提前和科特迪瓦人续约,足见德罗巴的重要。

  但德罗巴有一个遗憾,对待谢瓦的态度,他从赛季初的理解球员初来乍到渴望进球的心情,到颇有微词搭档不能和他一样的帮助他。于是,他不断的想念上赛季的搭档克雷斯波。即便不知下赛季还能否在位的莫里尼奥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上周公开表示要求国际米兰下赛季放人。虽然克雷斯波对《米兰体育报》已经表示得到了阿布的免费放人承诺。但德罗巴的思念是真诚的。“我总是忘不掉埃尔南,他在场上灵活的跑位灵敏的移动和给我的传球,虽然他是个可怕的射手,但他永远不吝啬在时机更好时把球传给我。”

  说是这样说,但德罗巴在场上还是努力的,乐于助人的。在对手的紧逼下,他还是一次次的抢点成功。正是他迅速地分球给巴拉克,让后者直塞兰帕德帮主切尔西迅速取得入球,也是他在第21分钟,接到阿什利·科尔在左路的传球,门前漂亮的胸部把球停给中路插上的乔·科尔,可惜后者的射门打高。

  其实,谢甫琴科也在努力寻找默契,第9分钟,他就试图在右路把球传给中路的德罗巴,但34分钟,谢瓦再次右路得球后自己射门却没传给门前的德罗巴,科特迪瓦人有些着急,幸亏裁判示意越位在先减少了尴尬,但看起来德罗巴还是团队至上,5分钟后,他就右路传中谢瓦,可惜后者在严防下没有射门成功,下半场刚刚开始,德罗巴又在右路横传,门前无人盯防的谢瓦却惊人的把球从左脚射到右脚,成了一个另一尴尬的插曲。第62分钟,

乌克兰人终于被换下,看台上阿布的面孔也很阴沉。德罗巴虽然此后仅有一个头球威胁了弗里德尔,但至少,科特迪瓦人坚持到了最后。春天到了,乌克兰人却没有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