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三年折射一个尴尬 虽是主场已为对手送上十个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沙丁鱼球场的大战打响之前,桑坦德市市长皮内罗为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组织了一场隆重的欢迎仪式。小学生手持鲜花组成的欢迎方阵,让卡尔德隆笑逐颜开,而佩内罗市长口中的“我们首先是桑坦德球迷,然后是皇马球迷”的话语,也让这位皇马掌门人感到很有面子。“我希望皇马夺冠,桑坦德打入欧洲赛场!”卡尔德隆在离开的时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此时此刻他已经完全忘记了球场上只有对手没有朋友这个真理。

  直到比赛的第72分钟之前,看台上的卡尔德隆都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球队会赢球。桑坦德后卫加拉伊在第32分钟的主动失误白白送给劳尔一个入球:这位年仅20岁的阿根廷后卫仿佛和他的市长一样,把球在禁区内直接传到伊瓜因脚下来表达对皇马的好感。与此同时,卡佩罗的队伍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尤其是卡纳瓦罗和埃尔格拉完美地冻结了2.02米的日吉奇,而拉莫斯则缠着穆尼蒂斯不放。

  然而,3分几乎被

皇马放入口袋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第72分钟,迪亚拉在禁区内铲球,他的右脚首先踢走了皮球,接着斯卡罗尼绊在了他的脚上摔倒,桑坦德人自己都没有向裁判索要点球,而是继续拼抢,但主裁判阿尔瓦雷斯却鸣哨判罚点球!根据皇马主帅卡佩罗在场边的观察,当时主裁判与斯卡罗尼之间隔着好几个球员,他的视线应该完全被挡住,根本看不到禁区里所发生的事情。但即便这样,阿尔瓦雷斯还是毫不犹豫地判罚极刑。

  站在罚球点上的加拉伊,已经完全没有了送给皇马进球时那样友善的面孔,他轻松将球罚进。裁判赠送的这个点球,迅速激起了桑坦德球员的斗志,最明显的例子是穆尼蒂斯。在埃尔格拉大脚解围时,他毫无畏惧地去用头顶皮球,结果脸部被埃尔格拉踢中。可怜的埃尔格拉,因为这个无心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事实上,皇马中卫起脚时根本没有看到从侧后方上来顶球的穆尼蒂斯。

  埃尔格拉的下场,令卡佩罗的愤怒上升到了极点,但皇马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并没有结束。第89分钟,卡纳瓦罗与日吉奇在禁区内争顶,两人同时摔倒,而卡纳瓦罗身后的拉莫斯则一脚将球踢开。突然,阿尔瓦雷斯再次吹罚点球,这一次的理由是:拉莫斯解围时手球。从慢动作来看,拉莫斯的手根本没有与皮球有任何接触,如果一定要判点球,也只能判卡纳瓦罗抱人犯规,但当时日吉奇也有动作。“卡纳瓦罗和对方前锋倒地时,主裁判正在跟一名球员讲话,所以他不可能看得到禁区里的情况。”卡佩罗说。而皇马足球部门负责人米贾托维奇则说:“判拉莫斯手球完全就是个笑话,而如果说是卡纳瓦罗犯规,那我敢说像这样的防守动作,一场比赛里至少会出现20次。”

  就因为这两个“莫须有”的点球和埃尔格拉冤枉的红牌,皇马丢掉了即将到手的胜利。这样的待遇让卡佩罗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比赛结束后,他冲到球场中央向裁判要说法,在球员通道里,愤怒的主帅再次堵住了阿尔瓦雷斯。而米贾托维奇也出离愤怒:“我们非常愤怒,比赛中发生了奇怪的事情以及一些不可原谅的错误。幕后黑手?我不确定!”

  当然,最愤怒的还是皇马的球迷,他们无法理解,当值主裁判阿尔瓦雷斯虽然是在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登记的裁判,但他却出生在比斯开自治区,而比斯开自治区的首府恰恰就是桑坦德。按足协的规章,裁判的来源地是根据所注册的地区来划分,因此阿尔瓦雷斯被算作是卡斯蒂利亚的裁判,但有桑坦德参加的比赛,裁判委员会应该让他避嫌。更有一些球迷,甚至怀疑足协委派一名比斯开裁判来执法这场比赛是刻意为之。几周前足协主席比亚尔公开表达了对巴斯克球队的支持,而桑坦德所在的比斯开勉强也算是巴斯克地区的一部分。再加上比亚尔上任后,一直都在巴萨与皇马的争霸中倾向于前者,以报答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当年在其竞选连任时的支持。一个客观的数据是:在比亚尔连任后的三年里,西班牙裁判在皇马的主场已经判给对手10个点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