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名宿点出西甲哪里不如英超:他们霸占四强绝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到英格兰足球、英超,西班牙人最服的是苏格兰人弗格森。1986年他入主曼联,21年弹指过去红魔在他的带领下获得了大小24项冠军,这个周中7比1“屠杀”罗马的战役也被写到历史的高度,上次在欧洲上演屠城还是在1968年的冠军杯上7比1战胜爱尔兰的沃特福德。英超球队在冠军联赛上延续着强大势头,切尔西、利物浦均跻身四强。“英超球队的实力和联赛竞争力每年都有增强,也许6、7支球队可以在欧洲都很有竞争力。”弗格森说,“冠军联赛四强中拥有三支英超球队,至少说明目前这个阶段,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

  “没错。”曾经带领

皇马两次夺得冠军杯的博斯克也认同弗格森的看法,“过去几年,英超球队的实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出现这样的情况不是偶然。我曾经说过,英超球队可能会创造出惊奇的事情,而且我也不认为有哪支其他欧洲球队踢得像
曼联
一样好看。切尔西?他们不是一支保守的,靠防守赢球的队伍,他们是靠进攻淘汰的瓦伦西亚。”在梅斯塔里亚,博斯克分析说。

  前巴萨球员之后转会到切尔西的费雷尔对英超的进步有着深刻的认识,“在英国,他们做事比较踏实,不急功近利,这造就了他们今天的成绩。温格带队在欧洲什么也没取得,今年又被淘汰,但发生了什么?什么也没有。阿森纳会让他继续带队,也许直到退休。”参照西班牙本赛季已经有6位主帅下课的现状,费雷尔感慨说,“贝尼特斯也一样,没人要求他战绩,他也不这样要求球员,他只需要向队员灌输他的战术思想就可以。而且英超球队已经呈现出欧洲大陆化的趋势,加上他们本来就有的精神气质,英格兰的足球哲学因此得到了改变。”

  门跌塔,在米德尔斯堡效力的西班牙人用实例进一步说明这种变化,“还在不久前,在英格兰,球员比赛前还可以吃豌豆或者香肠之类的东西,比赛后的大巴还能喝两杯。但现在,你看不到这样的情况发生。来自欧洲大陆的教练改变这一切,比如温格和霍利尔。”

  “欧洲大陆高水平的外援改变了他们踢球的方式。”出自巴萨青训营,现被曼联租借到萨拉戈萨的小将皮克说道,“以前,英格兰球队只要碰到欧洲大陆裁判执法的比赛总是踢不好,现在不一样了。”

  “肯定这发生了什么。老一辈的人告诉我说,以前英格兰人都是闭门造车,闷着头踢自己的比赛。一到欧洲发现,原来在他们国家不犯规的动作到了大陆就是黄牌、红牌。”法布雷加斯说。阿尔特塔补充,“不能忽视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资本的注入。如果有钱,一切或许都能容易起来。”“这是真的。有组织的上层建筑,加上资金投入,球迷支持,英格兰足球没理由不成功。”曾经在

博尔顿踢球的耶罗说。

  “现在的英格兰足球是一种对外开放,兼容并包的局面。”曾经在维冈效力多年的西班牙人马丁内斯,现在天空电视台的解说顾问说,“刚开始的时候,英国人只会打442,一旦安排新阵型,他们就无所适从。但大陆教练的到来,改变了这点。他们正在学会控制节奏,有能力去追平比分或者保住胜果。就连弗格森这样的人也可以主动把阵型从442变为4231。”

  现塞尔维亚国家队的主教练克莱门特上世纪70年代曾在英国从师博比-查尔顿,他说:“英格兰球队这些年的变化是很明显的,他们不关只会看着结果,而且学习到了其他的东西。他们的球队基本上都是以整体为主,缺少天赋型的球员或许是他们现在唯一的不足。”(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