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格斯1场4助攻惊人效率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球四次助攻!这还是发生在欧冠8进4的比赛中,33岁的瑞恩-吉格斯无形中又创造了一项前无来者的欧冠纪录。威尔士老将也凭着这个四助攻,一下把自己在本季欧冠助攻榜上的排名提升到第1位,小儒尼尼奥和C罗同样也是五次,但吉格斯用时为483分钟,小儒尼尼奥和C罗则为613分钟和787分钟。国家队赛事后,吉格斯的三场曼联赛事踢得如同隐型,但今天一战则完全爆发,你不得不感叹,在关键场次里老将出马所起到的效果,何止是一个顶俩那么简单。

  第一脚助攻,来自于神奇的一脚配合,吉格斯在中路,接到海因策右路横敲后,直接顺势把球往前给位置更地道的史密斯,后者扫射大门右路而入(点击观看视频);第二脚助攻在两分钟后出现,史密斯在前场中路投桃报李,传给吉格斯,后者带球到底线附近,把球横传给禁区中路接应的鲁尼,后者门前怒射得手(点击观看视频)。

  第三脚助攻,吉格斯在中场,长传给前场的C罗,葡萄牙人晃开齐沃后,标志性的大力低射得分(点击观看视频);而这第四脚助攻,则是吉格斯在左路,他接到鲁尼外围断球输送后,根本不停顿,第一时间塞到中路,让C罗打空门而入(点击观看视频)。

  长传、短传、直传、横传、中路、左路、右路,吉格斯四次助攻几乎耍遍各种方式,在他700多场为

曼联出场的正式比赛中,相信也是极其罕见的表现。在赛前吉格斯曾说老特拉福德的欧战之夜总是很特殊,但让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是:今夜的他更特殊。

  现在来评价33岁老将的技术特点,球队默契度,已经没有太现实的意义,该成型的多少年前就成型了,他的技术特点想必早就被研究个熟透,而吉格斯的前场位置尽管变来变去,但进攻主导者的角色历来没变,但这么多年来,吉格斯一直能在曼联这样的豪门牢牢占据主力地位,而且时不时有惊人之作,不由让人再把那句老生常谈翻出来感叹几番:要是他能代表英格兰队出战,或许成就能更大。

  在赛前曼联官方网的采访中,吉格斯谈兴大开,而现在回头看这段采访,多少会让人明白一点:吉格斯今天的发挥,其实已有先兆。吉格斯在采访中首先希望99年那次,不是最后一次赢得欧冠金牌,“在三项赛事中,我们都把自己推进到一个很显著的位置上,我们希望最终能实现夺冠承诺。我们不缺有经验的有能力的老队员和丰富的作战经验,但同时也有一批出色的年轻选手。踢得好看和战绩漂亮,如果能完美融合,那么我们很有希望获得第二次欧冠冠军。”

  对一名即将退役的选手来说,何以有如此充足动力来应付繁重而高质量的赛事?在这次谈话中,吉格斯很坦然了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在19,20岁时,你不可能去想职业生涯结束的事,但当你过30了,你就知道,过不了几年你就什么也做不了,这也会成为我的某种动力,因为你已经看到了终点线,你必须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尽量再发挥出最佳水平,赢取你必须赢得的东西。有时候你会回味那些最佳片段,并感到开心,但当你赢得冠军时,那时候的喜悦才是真正的喜悦。”

  很显然,在切尔西崛起之后,曼联最近两年的失落,也在某种程度上刺激了忠心耿耿的吉格斯,他明白自己必须要为曼联再赢得冠军,否则终生留撼,“许多事激励我前进,我认为胜利反而不会让你有动力去重复成功,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让你有动力去实现成功。”

  现在的吉格斯,或者说现在的曼联,又站在了复制99年辉煌的关键时刻,周末足总杯半决赛对上沃特福德,下周中联赛对上谢联,看起来是必胜且可能又是大胜的赛事,这样离三冠又近了一步,99年的吉格斯,以主力身份参加了最后三场赛事的比赛(联赛未战对

热刺,足总杯决赛对纽卡,欧冠联赛决赛对拜仁),目前队内只剩加里-内维尔和他一样,此时此刻,可以感受到吉格斯内心难以平复的激动,是完全的复制历史,或者有失有得甚至怅然失落?5月份将给我们最终答案。(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