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梦游让罗马形同10打11 他距罗纳尔多差十万八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堂坠入地狱,如此巨大的反差每个罗马人都感受得到,但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巴西边锋小曼奇尼,上回合最佳球员在老特拉福德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拙劣。Tgcom赛后评分中,卡塞蒂、齐沃和小曼奇尼三人被打了最低分4分,前两个后卫对失球当然有罪责,小曼奇尼无头苍蝇般的表现却让人难以理解。Tgcom对他的评语很贴切:“小曼奇尼满脑子想着踩单车,但他找不到曼联的雷维埃,他像影子一样消失在场上。”

  曼联除了用弗莱彻代替斯科尔斯,中后场阵容并无变化,对小曼奇尼也没有派专人盯防,但巴西人从第一分钟起就呈现梦游状态。罗马开场后左路进攻非常奇怪,帕努奇前10分钟两次下到底线传中,整个上半时几乎包揽所有左路传中,直接导致罗马左路防守空虚,被曼联一打一个准。卡里克第一个进球来源于小小罗右侧轻松过人横传;第三球吉格斯右路传中,鲁尼包抄;半场结束前小小罗单挑齐沃抽射入网,罗马尼亚人身旁根本没有人补位。

  上半时三粒失球都与帕努奇防区有关,但帕努奇实在是没办法,年近34岁的

意大利老将做不到前后兼顾。小曼奇尼形同虚设,逼得帕努奇屡屡插到底线附近助攻,一击不中反受其噬。从战术意义上说,小曼奇尼才是罗马本场溃败的源头。无球时跑位不佳,有球时也毫无威胁,甚至成为
曼联
球员自信的源泉。第25分钟小曼奇尼终于得到首次突破机会,但面对三人包夹很快丢球,一分钟后小曼奇尼在禁区边缘耍起单车,奥谢不吃这一套,忙乱中巴西人迷失方向;第36分钟小曼奇尼得球正面挑战奥谢,弗莱彻补防轻易断下;第39分钟的一个镜头鲜明折射出罗马进攻的无厘头:德罗西分球到左翼,帕努奇和小曼奇尼竟跑到同一个点接应,前者将球停出界。

  下半时情况并没有转机,第50分钟小曼奇尼左侧边线盘带,弗莱彻凶狠逼抢将球断下。此后弗格森换下奥谢,用左脚将埃弗拉打右后卫,无疑是对小曼奇尼极大的蔑视。在客串右后卫的防守下,小曼奇尼依旧无所作为,反让埃弗拉攻入一球。第90分钟奥卡卡换下小曼奇尼,巴西人终于提前解脱了。

  六次单车晃过雷维埃,小曼奇尼仿佛一夜间成为欧洲足坛大腕,但在老特拉福德这座足球殿堂中,小曼奇尼完全不适应大场面氛围,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双腿,他被7万6千名红魔球迷的吼声淹没。淘汰里昂小曼奇尼打进了精彩的一球有些忘乎所以,他曾说:“罗纳尔多只踩一个单车,我踩了那么多个。”罗纳尔多上周打入恩波利的单车进球被媒体形容为“小曼奇尼式进球”,

AC米兰前锋对此很是不屑:“我以前进过很多这样的球,而且这种进球方式也不是我发明的。”听了罗纳尔多这番话,小曼奇尼应该更有自知之明,摆正自己的位置。要知道,小曼奇尼现在连巴西边缘国脚都算不上,成功?才刚上路呢。

  (定春)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