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价值6分之战邵佳一献高效助攻:上场1分钟也要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报道 比赛之前,球队的大巴遭到法兰克福当地球迷的围攻,其实就已经印证了科特布斯客战法兰克福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出人意料的是,客场作战的科特布斯竟以3比1击败法兰克福,邵佳一尽管只在最后5分钟登场,但他还是很开心地说:“终于看到了保级的希望。”

  本赛季,科特布斯和法兰克福如同一对难兄难弟,一直都深陷在保级圈之中,法兰克福甚至一度还处于积分榜的最末端。不过,在邵佳一的头脑中,财力和历史都要强于科特布斯队的法兰克福,就是科特布斯保级道路上的头号劲敌。尤其是在最近一段的德甲联赛中,法兰克福上升势头极为强劲,大有将科特布斯抛在身后的势头。“法兰克福虽然和我们一样身处保级区当中,但他们肯定是一支强队。比赛之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会非常艰苦,但最后的胜利还是让大家格外开心。这其实是一场价值相当于6分的比赛。”邵佳一在赛后说。

  这场胜利让科特布斯的积分达到了35分,已经远离降级区5分之多,在只剩5轮联赛的情况下,科特布斯的保级前景一片光明。对此,邵佳一也显得格外开心,他说:“这场胜利非常关键,假如这场比赛我们输了,那么只有32分,依旧和其他保级球队纠缠不清,如果在最后三轮之前,我们队不能摆脱降级区,可能就会很危险了。不过现在我们已经依靠这场胜利,远离了降级区,这非常重要。但这个赛季因为保级的球队非常多,理论上的保级分数是40分,我们还需要努力,只有再得到5个积分,才能算是真正的安全。”

  在这样一场关键的保级之战中,主教练桑德尔仍然没有重用邵佳一,直到第88分钟,邵佳一才被当作拖延时间的“武器”被替换上场。不过虽然给邵佳一表现的时间非常短,但他还是展现出了高效率。上场仅一分钟,邵佳一就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最后的劲射被对方门将挡了出来,好在最后这次进攻被队友蒙泰雅努补射入网,佳一也被记上了一次助攻。随后,他还有一次重要的助攻。“最近在比赛中的运气的确有点差,而且在最关键的射门那一下总是赶上右脚,实在有点背。其实在职业联赛中,你就必须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即使主教练让我在最后一分钟上场,我都必须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邵佳一说这番话时,多少都带着一点郁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