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年前劲旅今日为何只剩梅西 19岁的小将令小罗也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5: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四年前,巴萨青训营曾经出现过一支无敌之师。当时那支球队三条线的核心分别是梅西、法布里加斯和皮克。

  与巴萨的比赛,看着皮克坐镇萨拉戈萨的后防,球场贵宾席上的巴萨高层非常尴尬。当年皮克和法布里加斯都是在罗塞尔与拉波尔塔产生分歧,后者大量引进外籍球员的背景下被迫离开巴萨的,因此每次看到这批天才表现出色,拉波尔塔心里都不是滋味。有意思的是,皇马放走埃托奥后屡屡被后者伤害,这在西班牙足球圈内被戏称为“埃托奥现象”,如今,拥有埃托奥的巴萨却成了“埃托奥现象”的受害者。

  比赛开始后,皮克的任务是冻结巴萨的

中锋,由于埃托奥缺席,小罗成了他的“猎物”。结果,巴西人在皮克的盯防之下毫无作为,球迷在大部分时候甚至看不到他的存在。赛后,专家们一致认为小罗完成了整个赛季发挥最差的比赛,而这显然要“归功”于皮克———年仅19岁的小将完成了13次成功抢断,仅比老大哥G·米利托少1次,其中还有两次分别阻挡小罗和梅西形成单刀。就在皮克牢牢盯住小罗的同时,球场的另一头,奥莱格、图拉姆等巴萨后卫,却在达历山德罗和D·米利托等人面前不断出丑,这种对比不能不让所有的巴萨球迷感到痛心。皮克曾经在离开加泰罗尼亚时说:“离开巴萨加盟
曼联
,可以至少让自己提前三年成为大球会的主力”,如今,他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了。拥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萨拉戈萨的主力前锋塞尔吉奥·加西亚。三年前,20岁的加西亚从青年队进入巴萨一队,但埃托奥的到来和梅西的迅速崛起让他立刻被卖到了萨拉戈萨,如今他也坐稳了主力位置,并且在与巴萨的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灵活和速度快的特点,他在右路的突破,与“大头”在左路的活动,让昔日的老大哥们狼狈不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