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危机"对孙祥是磨难更是提高 中国飞翼点出最倾心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30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荷兰甲级联赛再战一轮,领头羊埃因霍温队客场1比2不敌NEC尼美根队,中国球员孙祥没有得到机会出场,在替补席上度过了90分钟。目前埃因霍温还领先阿贾克斯和阿尔克马尔2分,这三支荷兰霸主球队将在最后三轮为今年的联赛冠军展开殊死的搏斗。

  这是孙祥继上一场比赛欧冠第一回合对利物浦后连续第二次坐上了替补席,这也引起了外界对孙祥在埃因霍温的主力位置动摇的猜测和争论。

  感冒一周影响状态

  自从孙祥加盟埃因霍温以来,好运似乎一直伴随着这位中国国脚。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孙祥几乎都是以主力身份登场亮相,并和队友一起在联赛和欧冠两条战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为“中国欧冠第一人”更是让国内对孙祥的留洋前景一片看好。

  然而,或许是好事多磨,一次意外的受伤让孙祥的出场率又变得少了一些。在对阿贾克斯的一场重量级荷甲联赛中,孙祥的受伤以及带伤比赛对他之后的恢复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他不仅无法回国为国家队效力,而且在疗伤过程中还患上了感冒。

  “本来伤是养得差不多了,考虑到欧冠比赛的重要性,我也提前出来训练和比赛,结果突然得了感冒,而且一来就是一个星期。”孙祥表示,感冒让他的状态多少受到了影响,连续两场比赛没有首发出场,教练也是考虑到了他的身体恢复情况,没有贸然使用。

  在很多人眼中,孙祥遭遇了一次小小的危机警报,但孙祥对此并不感冒。“对球队来说我肯定是一名新人,本来就称不上什么主力,我现在感冒也快好了,相信再过两天就可以百分百恢复了,接下来我有信心打更多的比赛,帮助球队争取更好的成绩。现在的情况,对我来说只是又一种磨炼。”孙祥介绍说,伤病是他没有出场的主要原因,他也感谢教练一直在帮他恢复和调整,所以国内球迷并不需要为他的状态和前程有过多的担心。

  更喜欢打左边后卫

  除了伤病,近日有关孙祥更适合打什么位置的话题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亲自到荷兰观看了孙祥的比赛,赛后也直言孙祥并不适合打左边锋这个位置。

  “其实对球员来说,打什么位置都是由教练来安排的,教练怎么用我肯定有他的道理,我不仅要完全接受,而且要充分领会教练的意图,争取把个人的特点融入到整个球队的需要中去。”孙祥说,来到埃因霍温后他打过很多位置,左后卫、左前卫、左边锋都打过,适应不同的位置和战术需要对他来说也是极大的提高和学习。“其实早在去年年底试训期间,教练就已经观察过我的特点和适合的位置,所以我一直相信教练怎么用我会有他的道理。”

  对于对

利物浦的比赛被安排打左边锋,孙祥说这主要是整支球队伤病比较严重的结果。“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我们肯定希望加强进攻,但是球队此时又没有其他的边锋球员,所以派我上去是很正常的。当然对我来说,可能打左后卫或左前卫更多一些,所以更合适一些。特别是左后卫,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当然这和我的身体状态、和全队的配合都是分不开的。”

  孙祥表示,球队每场比赛都会有不同的战术需要和针对性,能够打多个位置其实对他这么一个海外球员来说不是坏事,“我们队有时候也在尝试三后卫,我们队不少球员也都有两三个可以打的位置,这样球队才可以在困难的时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教练平时应该说也有意识在培养我们、观察我们。”

  不会动摇夺冠信心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联赛排名第二的阿贾克斯队客场迎战排名靠后的RKC瓦尔维克队,一旦这场比赛阿贾克斯三球或三球以上取胜,他们就可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反超埃因霍温,把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然而,在埃因霍温极其低迷的情况下,阿贾克斯却没能充分利用,昨晚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弱旅2比2逼平,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错失了最好的登顶机会。目前埃因霍温还领先阿贾克斯和阿尔克马尔2分,这三支荷兰霸主球队将在最后三轮为今年的联赛冠军展开殊死的搏斗。

  “虽然这一阶段我们状态不好,丢了一些分数,但是现在主动权还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过多关注另外两支球队的情况,我们应该相信自己在最后三轮中的表现。”孙祥说,接下来埃因霍温还有两个主场和一个客场,特别是最后一轮拥有主场,“我们应该尽快从欧冠的比赛中走出来,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争夺联赛冠军,不会主动退出战斗,我们会用自己的表现来感谢球迷,来安慰受伤的主力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