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坛七大失落10号:新马拉多纳之死 皇马昔日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8:47  飞越CHAMPIONS

  有些10号球员被教练忽略或无法用稳定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这里有七名10号球员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声誉

  1 特奥菲洛·库比拉斯Teofilo Cubillas

  离开南美,这名秘鲁球星将变得默默无闻,他在1970年和78年的世界杯决赛圈中都有闪光演出,两届世界杯都射入5球,包括在1978年对苏格兰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在1970年,库比拉斯年仅20岁,但已经是国家队中的球星,在淘汰赛令巴西惊出一身冷汗,虽然曾加盟巴塞尔和波尔图,但他在欧洲的球员生涯极为不如意,1979年,这名前南美足球先生选择加盟次一级联赛,曾经在7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

  2 切伦科夫 Fyodor Cherenkov

  斯巴达的球迷坚持他是俄罗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10号球员,虽然他是球迷心目中的宠儿,但教练洛巴诺夫斯基更喜欢用一些打法硬朗的球员,切伦科夫一直不受重用,尽管他两次当选苏维埃联赛最佳球员,也是公认的传球大师,在场上总是能作出正确的选择,他错过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一直没有机会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实力。

  3马里奥·科尔索 Mario Corso

  这名中场球员被指拥有“上帝的左脚”,是1960年代那支伟大的

国际米兰的一分子,可惜他的状态起伏太大,甚至连教练赫雷拉曾经在每一个赛季都想卖掉他,只有他的队友和球迷深知他的价值,无论他什么时候控球在脚,整个梅阿查球场都会变得鸦雀无声,众人都在期待他的下一场精彩演出。

  4 奥特加 Ariel Ortega

  快速,死球专家,神奇的盘带,奥特加被称为“小毛驴”,可惜他球场外的不羁让人们觉得他行为怪诞。如今32岁的奥特加效力于河床,他此前曾效力瓦伦西亚,桑普多利亚,帕尔马和费内巴切,“新马拉多纳”的头衔不知不觉已离他远去。

  5胡安·斯基亚菲诺Juan Schiaffino

  根据ESPN评论,他们认为这名乌拉圭中场球员本可以获邀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开幕庆祝仪式,他在2002年去世,享年77岁。绰号“胡椒粉”的他是里维拉的偶像,他的入球帮助乌拉圭在195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1954年,

AC米兰用当时创纪录的74000英镑签下他,他的技术和对入球的渴望,帮助AC米兰进入1958年冠军杯决赛。

  6卡茨米兹·德伊纳Kazimierz Deyna

  德伊纳依然被一些曼彻斯特球迷所怀念,在1978年至1981年,效力曼城期间,他在中场球员的位置已经取得足够多的入球,但依然被教练约翰·邦德无情抛弃。他也是上世纪70年代那支出色的波兰国家队中的一分子,德伊纳最后到美国定居,并在1989年的一次车祸中丧生,年仅42岁。

  7伊沃尔·阿尔切奇Ivor Allchurch

  威尔士的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的精准传球总是能把皮球送到前锋脚下,在1958年世界杯决赛圈赛事,他代表威尔士出赛,表现突出,令当时的

皇马主席伯纳乌一直希望买下这名前锋,并形容阿尔切奇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中锋。”可惜离开斯旺西加入颓势中的纽卡斯尔,彻底毁掉自己的球员生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