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4小时两起骚乱搅浑水 什么时候足坛才有晴朗的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7:21  东方体育日报

  祸不单行。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骚乱刚过去24小时后,塞尔维亚的皮兹胡安球场又惹祸了。在当地防暴警察的干涉下,多名热刺球迷在冲突中受伤,其中还包括一名警察。连续两天发生球迷骚扰,已经令欧洲赛场的秩序跌到了谷底。据悉,欧足联已经就两场骚乱展开调查,不排除参赛球队受到处罚的可能。

  这场塞维利亚与热刺的联盟杯1/4决赛堪称本轮最引人注目的赛事。一方是卫冕冠军,一方是本赛季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可比起球场上打入的三粒入球,两队球迷的火力要旺盛许多。冲突是在比赛进行了半小时后发生的。在热刺球门后方的看台,英国球迷与西班牙球迷开始互掷杂物,接着,看台上的座位成为双方攻击的武器,眼看冲突升级,当地的防暴警察进场维持秩序,却进一步引发了流血事件。

  根据《太阳报》等英国媒体的报道,为了平息事态,当地防暴警察动用警棍镇压骚乱。不少热刺球迷都遭到了袭击,在《太阳报》刊登的现场照片中,一位热刺的中年球迷满面鲜血,捂着头上的伤口不知所措。根据《独立电视台》的统计,骚乱持续了六分钟左右,事后有七名热刺球迷和一名警察被送往了医院,另外六名球迷遭到了逮捕,其中一名球迷还被弄折了手腕。

  另据英国媒体透露,早在比赛开打前,双方球迷就已经剑拔弩张。进场时,塞维利亚球迷都堵在入口用嘘声“招待”热刺球迷,而在塞维利亚下榻的酒店门口,也有几百名双方球迷形成了对峙。当主队的大巴开出酒店时,一些热刺球迷企图接近塞维利亚主帅拉莫斯,但很快遭到了当地警察的阻止。据目击者证实,有六到七名热刺球迷遭到了警棍的袭击。

  骚乱平息后,英国方面反应激烈。《太阳报》打出了标题“噢不,不能再发生了!”而路透社则把矛头指向了欧洲大陆的防暴警察,称“在卡塔尼亚骚乱中丧生的

意大利警察拉奇蒂的葬礼刚刚举行,就连续发生了类似事件,欧洲足坛的球场安全值得高度警惕。”

  目睹骚乱全过程的欧足联公关事务部总监盖拉德则表示,有关两起事件的调查已经展开。“我们还在等待裁判的比赛报告,以及足联比赛委员会的有关决议。”

  而热刺俱乐部也发表公开声明,称他们将全力配合欧足联的调查。“我们的报告显示,当时双方球迷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肢体冲突,因此,我们强烈要求塞维利亚警方做出解释:为什么他们如此野蛮地对待热刺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