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豪门降级演绎多少悲情往事 坐拥巴蒂埃芬博格也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8: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趣报道 1993年7月6日,一辆警车呼啸着穿过法国北部的瓦朗榭讷市大街,在该市法院门前的空地停下,一位面容憔悴的男子被两名警察“请”出,守候已久的球迷开始大声咒骂:“浑蛋,滚到地狱去吧!”这个狼狈不堪的人是马赛总经理贝恩———马赛贿赂案的核心人物。东窗事发后,马赛后台老板塔皮也锒铛入狱,马赛先后被剥夺了当年的法甲冠军和冠军杯冠军,还被降为乙级,这支法国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从此跌落苦海。挣扎了三个赛季后,才回到甲级。

  因假球而降级,马赛并非唯一,昔日米兰和今朝尤文就是代表。1979/80赛季,卫冕冠军

AC米兰与拉齐奥联手打假球,两队被判排名最后两位降级。一个赛季后,米兰夺得意乙冠军升级,但由于主力流失严重,当赛季排名倒数第三再次降级,一年后才又回到甲级。

  费伦克瓦罗什的降级也让人神伤,这家欧洲最古老的足球俱乐部曾连续在匈牙利顶级联赛中摸爬滚打了105年,是匈牙利足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可是在2006/07赛季前,这支老牌劲旅由于负债累累,被踢出了顶级联赛。

  与其他豪门受困于场外因素不同,佛罗伦萨的降级显得非常窝囊。1992/93赛季,在坐拥巴蒂、埃芬博格、小劳德鲁普等多名巨星后,佛罗伦萨目标直指联赛冠军,可由于俱乐部主席切奇·高里怀疑教练的儿子和自己的老婆有染,一怒下炒掉了教练,之后球队又频出昏招,最终排名倒数第三,黯然降级。同样,1999/2000赛季,马竟因主席希尔偷税被捕,主帅拉涅利指挥失误,使一支具有冠军实力的球队最终滑至乙级。

  与以上各支豪门相比,都灵无疑是最不幸的。上世纪40年代,都灵七年内四届冠军,其中的三年还是因为二战而停止了三届联赛,当时的意大利国家队几乎就是以都灵为班底。但一场悲惨的空难,在1949年5月4日让红色公牛失去了几乎全部的精英。这场巨大的打击让球队至今都没有恢复元气。上世纪90年代,都灵开始不断“失血”,在相继卖出了马切吉亚尼、伦蒂尼、希福等希望之星后,终于在1996/97赛季跌入乙级。

  在历史的长河中,与降级擦肩而过的还有巴萨和国米这样的豪门。1941/42赛季,巴萨排名倒数第三,仅以2分之差保级,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巴萨才得以奋发图强,于三个赛季后再次捧起

西甲冠军。1993/94赛季,由于博格坎普和索萨“死敌般的斗争”,赛季前目标直指冠军的国米最终只以1分惊险保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