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别指望海归场场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7:56  新商报

  

新商报:别指望海归场场闪光

  激战连场,体能下降的海归少有闪光点。两周前,郑智对阵纽卡时收获一个进球和一个点球助攻,在成为查尔顿球迷心中英雄的同时,也让中国球迷对海外军团抱以更高的期望值。不过在上周末,海归的表现却回归平淡,郑智、继海、佳一都没有什么闪光点。其实这也很正常,中国球员的水平本来就有限,又经历了中澳之战和洲际飞行的疲劳,指望他们场场都闪光很不现实。

  海归整体疲软

  上周末郑智、继海都首发打满了全场,佳一替补出场20分钟,而董方卓尽管在国足热身时表现出色,但回到

曼联,依然连大名单都进不去。或许是受到国足热身赛和长距离飞行的影响,郑智、继海和佳一的表现整体平淡。郑智尽管出现在影子前锋的显眼位置,但全场只有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停球摆脱也不再灵活自如,整场比赛几乎不见郑智有闪光点出现。继海则依然以纯粹的“防守人”坐镇后防线,防守时奋不顾身地堵枪眼,进攻时却不见他的身影。替补的佳一依然拼命,但无奈不莱梅的实力太强,佳一也没能改变场上的局面。

  平淡事出有因

  海归的低迷事出有因,首先是疲劳因素。四大海归都参加了一周前的中澳之战,继海和小董甚至还打了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再加上来回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和颠倒时差,体能消耗自然很大。郑智在同维冈的保级生死战中,上半场还能勉强维持,整个下半场形同梦游就是体力不足的表现。另外对手的重视也是海归表现平淡的另一大原因,上轮郑智闪光的表现再加上媒体添油加醋的渲染,令对手在赛前就开始研究他的特点,针对他的防守也更加凶狠。虽然郑智的技术在中国球员中是佼佼者,但他毕竟不是小罗、小小罗,一旦查尔顿主教练发现郑智的脚下活并非那么灵光,那郑智的主力位置也将开始动摇。

  郑智、继海参加的毕竟是大名鼎鼎的英超,不能奢望他们像于大宝那样在预备队那样场场进球,平淡中偶尔闪光才更符合中国球员的实际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