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得到科特布斯全新定位 首演单箭头诠释主帅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德甲第27轮全面开打,坐镇友谊球场的科特布斯迎接夺冠热门不来梅的挑战,最终互交白卷。纵观整场比赛,科特布斯虽坐拥主场之利,但面对“不来梅火枪队”尽显劣势。如果不是迎来德甲百场的门将皮普利察表现神勇力保城门不失,科特布斯主场输球在所难免。显然,这场平局当赢。

  在看到刚与俱乐部续约的鲍姆加特坐镇中路,恢复健康的新援斯凯拉在替补席待命,曾经的前腰主力贡克尔也在敬候出场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认为邵佳一今天的出场机会要比此前小了许多。上半场,不来梅攻势凶猛,科特布斯仅剩招架之力,拉杜和基奥约两位当家前锋难觅机会,就连左路快刀蒙泰亚努也失去了威力。下半场伊始,场面变化甚微。主教练桑德尔终于对阵容做出调整——第64分钟邵佳一和贡克尔分别换下基奥约和拉杜,邵佳一突前任单前锋,球队阵容变为451。

  客串前锋,并且是扮演得分重任的单前锋,这是邵佳一来到科特布斯至今的第一次。桑德尔此番调整的用意已经很明显:在拉杜带伤上场,基奥约延续低迷的情况下,邵佳一的前场进攻力和拿球能力已成为前锋线替补的首选。同时,锋线替补艾杜和里维奇两位小将均是刚刚伤愈,无法在短期内找回比赛状态,鲍姆加特已从曾经的锋线替补角色有了转变。

  桑德尔对邵佳一的这次重新定位很可能延续至赛季结束,在保级关键期,现任队内主力射手之一的基奥约始终没能找回进球感觉,本赛季至今仅有一球入账,相比上赛季的进球数字相去甚远。不过,鉴于基奥约在前场的牵扯能力,桑德尔至今不敢把他降为替补,主要考虑的是拉杜和蒙泰亚努等灵巧型前锋需要基奥约这样的“保护伞”。

  从邵佳一上场后的30分钟表现来看,虽然没有破门,但还是很好的完成了桑德尔的要求,比曾在

慕尼黑1860期间就是队友的基奥约表现抢眼许多。除了没有基奥约强健的体魄和前场冲击力外,邵佳一在技术层面的优势格外明显。上赛季的慕尼黑1860,奥地利主帅沙赫纳正是看中了邵佳一的这些特点,将他的位置推到最前,与阿格斯蒂诺搭档,中场的位置留给当时队内的绝对主力拜尔和米夏劳姆。

  现在的科特布斯,鲍姆加特刚刚续约,这位前场多面手已经从此前的前腰主力贡克尔手中抢到了主力位置;斯凯拉,在近期的热身赛中表现神勇,履有进球,因流感致使主教练不敢在本周冒然重用;然后就是邵佳一始终没有竞争过的贡克尔。在前腰位置上,这三座大山摆在邵佳一面前难以逾越。桑德尔这次的角色调整,对邵佳一来说或许是好事——在拉杜绝对主力的前提下,半场换下已沦落为锋线傀儡的基奥约。

  桑德尔的这次重新定位,对邵佳一来说或许仍难觅首发机会,但在出场机会上则是好事。至少可以肯定,在保级关键期,桑德尔对邵佳一全面的攻击能力无法忽视,邵佳一也将由此在队内扮演新角色。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