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1000人口弹丸国能造大麻烦 欧洲有1支11年1胜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7: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安道尔是真正的欧洲弹丸小国,全国上下只由七个教区组成,总人口71000万,坐落在法国和西班牙之间。这里的足球人口相当稀少,总共只有1200名注册运动员,主教练罗德里格同时还兼任国家女子足球的教练工作。来自加泰罗尼亚的球员当中,有学生、建筑工人、保险销售员。在巴塞罗那奥林匹克球场,他们看起来更像是观光旅游的球迷。

  该国的足球更是微不足道:在加入欧足联的11年来,该国竟然只有1场正式比赛胜利!目前在世界排名163位,左邻右舍分别是印度和所罗门群岛。所以,罗德里格带队的宗旨基本无他,就是专门给强队添堵,“我知道目前英格兰挺困难的,但如果能让他们更糟糕,我们何乐而不为?我知道他们都是很优秀的球员,不过我们可不会追着要自传;我也知道他们很出名,不过看起来也不像来自外星球的。我会尽力给他们找碴的。”

  罗德里格也确实给强大很多的英格兰制造了不少麻烦。前45分钟在全队的铁桶防守和安道尔最出名的球员———守门员科尔多帮忙下,弱小的安道尔成功保住了半场平局。科尔多赛前调侃道:“任何一个为安道尔效力的守门员都要准备站出来抵抗,因为这个位置可能是最忙的。”本场比赛,科尔多在上半场先后扑住了约翰逊、哈格里夫斯的重炮射门,让麦克拉伦绝望了45分钟,更让英格兰队员的情绪显得急躁。如果不是杰拉德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打破僵局,英格兰球员越来越盛的火气很可能导致无法预知的结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